夢幻的童話城堡





本文接唉哭前去的蘇格蘭,愛丁堡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12479



我們第二天下午從愛丁堡離開後,

本想去號稱為天使之城的Perth (伯斯)和St. Andrews(聖安德魯)特別開去看了之後,

覺得實在沒什麼,車都沒下就走了,直接往Aberdeen(亞伯丁)去,



到的時候都五六點了,還不死心想趕快去看看亞伯丁附近很有名的城堡群聚集之區「城堡之路」,

還有在這個有清澈山泉水的地方,有許許多多世界馳名的威士忌酒廠,

像是出產起瓦士威士忌(Chivas)的Strathisla 酒廠、約翰史密斯、

Glenfiddich,都幾乎全部聚集在這個區域。





威士忌這個東西偉大到什麼程度?

它佔了英國出口經濟的五分之一啊!真的可以說是英國的命根子了!











我們在地圖上那一大片黃色的地區繞了兩三個鐘頭,居然什麼都沒找到!

在山上居然也沒有什麼B&B,都要八點了還沒找到住的地方,

趕快又開回Aberdeen(亞伯丁),優先生緊張的要死,最後還是本人眼尖直覺力強,

找到一區都是B&B的地方,才以50鎊住到房間,房間很舒服。





隔天早上老闆娘特地應我的要求我做的傳統英式「燻鯡魚早餐」,









蠻鹹的,可惜沒有沙拉可以配。





早上吃完早餐就趕快上路,又回到那城堡之路要找那種私人富豪的小城堡

,找了好久,終於在荒郊野外的山間小徑裡,看到這棟夢幻般的童話城堡,Castle Fraser。











城堡不大,卻因為在迷濛的山間,四周幽靜的田野,微帶黃綠的早春綠樹環繞,讓這城堡夢幻了起來。













光這一個城堡就找了好久,就想直接去看個酒廠就趕快離開這個鬼打牆的山區吧!

結果,說它是鬼打牆不為過,又開了一兩個小時,百般聊賴到極點居然還沒看到半個酒廠!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glenlivet 酒廠,卻居然在整修!

趕緊照了幾張蒸餾銅管,就走了!

蒸餾銅管非常巨大喔!有四個人高!













趕緊找另一個酒廠,又謎魂陣的一樣,

找到了Glen fiddich酒廠,就是有個鹿標誌的威士忌。

Glen fiddich酒廠的外觀,非常乾淨美觀。











Glenfiddich酒廠的等待參觀室

之後我們就先被帶去看影片,後來解說員解釋什麼是「Single Malt」,

說明製酒的過程,帶我們去參觀貯酒的貯藏室,滿室麥芽香,每一滴威士忌都要醞釀12年以上哪!











每個環節都會影響口感和香味,從最基本的優良水質、選大麥、發芽、燻烤,抽取麥汁、發酵、

過濾蒸餾,最重要的橡木桶材質,到最後的蒸餾、對水。真的是滴滴皆辛苦。



最後我們都喝到試喝的Glenfiddich的威士忌,看了製酒的過程,

覺得以前不敢喝的威士忌好像香淳了起來。





我們去了商店,買了一瓶香甜威士忌利口酒,











喂~這是我們千辛萬苦,屁屁都要長痱疹才來的呀!

怎麼可以不買呢!



之後,又是漫長的開車….



(請期待下集最精采美麗的水怪尼斯湖、英國最高峰之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