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葡萄乾大餅





去年回去的時候,照例去了全中壢碩果僅存的大餅阿伯處的中壢夜市買了懷念的大餅。





嘿~別以為我要寫什麼懷舊的台灣故事。



怎麼阿伯變得這樣子哇!

那天去的時候人很多,阿伯的生意也很好,我問阿伯大餅怎麼賣,好像是一斤五十,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只是指一指大小,阿伯切了一塊,剁一剁,

我又買了另一種槓子頭和木柴麵包,結果只是麵粉做的東西喔,竟然總共要一百九十塊耶!



嚇了一跳,以前買這樣一份大餅只要二十五塊而已呀,我知道麵粉漲得兇,可是有這麼離譜的嗎?



其實去年回去也覺得台灣東西比以前已經貴好多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多地方是不是有點趁機漲價之嫌?

當然跟英國比還是便宜多了,只是稍微有點不適應吧,這兩年變得真可怕。



每天看著油價一天高似一天,心裏還是小氣的抽痛~

即使家裏不用我負責擔心錢,還是蠻有點痛苦的。



還好英國麵粉雖漲,但也不是漲太多,要吃大餅還是自己做吧,其實現在東西漲這麼多,

大家也還是盡量自己動手作菜吧,一方面不用開車浪費油出門,一方面娛樂,一方面省錢,

一舉三得多好呢!



這個大餅也不需要烤箱,只要平底鍋就可以做,很簡單,只要小心耐心煎別燒焦就好囉。















山東大餅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水170g(用豆漿也可以)

油10g

黑糖80g

奶粉4大匙(不加也可以,以上水就全用牛奶或豆漿,可是不加會比較鬆軟)

速發酵母1g

芝麻(可加可不加)

葡萄乾半碗





作法

1.黑糖用材料中的100g熱水先溶解,放涼後再將以上材料一起混合均勻至三光(用手揉或機器都可以)

,蓋上濕布或放在機器中讓麵糰休息約30分鐘(台灣天氣熱,或許休息二十分鐘就好)

2.麪糰取出以桿麵棍壓勻壓緊排氣,擀成一張大餅,灑上葡萄乾捲成一跟長柱子,

再整個盤捲成蝸牛狀,收口在中間底下,壓扁,休息十分鐘後再擀成兩公分厚,沾水再沾上芝麻。

3.平底鍋中加少許油(用不沾鍋不加油也可以),將餅放上蓋上鍋蓋,再休息十五分鐘。

4 十五分鐘後開火,用極極小火加熱,大約烙烤約20分鐘,聞到香氣時就要小心,

要查看或晃動一下,避免燒焦。.等一面烤成金黃,小心翻面,再烤15分鐘,也呈金黃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