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厚蛋燒是我在倫敦當學生的時候,那時常做壽司參加聚會等等,每次做都大受歡迎。



每次做,東方的朋友就會說他們國家也有壽司,可是都有他們自己國家的口味,

像韓國朋友就說他們壽司是放韓國泡菜的,

最離譜的是泰國也吃壽司!

他們裡面放的是「辣椒」!

真是很難想像辣椒壽司是什麼樣子!



所以台灣壽司當然也有自己的口味啦,我們會放肉鬆還有那種紅色的豆枝,



我倒真的吃過日本同學做的壽司,還真是嚇了一跳!

真是難吃啊!



真的是沒鹹沒淡,餡還包在飯外面,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同學不會做的關係。



那時日本同學也做過「牛肉片蘆筍卷」,加上買來的日式特製的照燒水果醬汁,

這真的是非常好吃了,還有壽喜燒、大阪燒,同學都是用了買了日本製造的專用醬,

真是怎麼都好吃啦!





那天蘆筍還有剩,就想做厚蛋燒加上海苔片,其實厚蛋燒並不難,

主要是煎的時候要稍微有點技巧,總之蛋要甜甜的,並要層層疊疊的煎出來就行了。













材料:

四個蛋,砂糖1.5大匙,味霖1大匙(我另外加了一點珠蔥)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打勻。

2.不沾鍋加熱,並以餐巾紙抹上一層油,鍋熱了後,先倒上薄薄一層蛋汁。

3.稍微凝固,表層仍液體狀時,放上一張海苔片,壓一下讓它黏在蛋上,放上燙好的蘆筍。捲起。

4.將捲好的蛋捲推到鍋子邊,再倒上一層蛋液,用筷子將卷好的蛋捲稍微推起,讓蛋液能流到蛋捲下,再整個捲回來。

5.一直重複到蛋液用完,整個蛋捲稍微以鍋鏟壓緊,即可完成。

6.稍微冷卻後就可切片。









吃日本料理時,想到回台灣時,公公請我們在高雄的國賓飯店吃自助餐,

我覺得國賓飯店的自助餐是我覺得最好吃的buffet,

或許它選擇沒有這麼多,不過都很精緻,味道也很好,像這個壽司就做的很漂亮,











還有這個以蟹腳配上百香果的小菜,清爽好吃。













這個壽司是我好久以前做的,裡面就有厚蛋燒切條,還有鮭魚等。















聽說台灣已經好熱了,天氣熱,吃壽司蛋捲,應該很開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