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怕遇到那種凡事都一本正經,一點玩笑都開不得的人,

即使自己有輕微的憂鬱症,可是我實在是個什麼時候都想製造笑料的人,

看到別人因我說的幾句話而開心的笑,自己的心情都會好起來。





可是有時候開玩笑也是需要一點分寸,特別是我覺得有些人真的很沒有幽默感,

也非常沒有敏感度,偏又想搞笑,於是就拿「別人的自尊」來當做笑料,

比如說笑別人胖,或是笑別人的表現,不但一點都不好笑,還深深傷了別人的心。



我真的特別怕那種比較是傳統教養下長大的人,幽默對他們來說就像說火星文,



我想幽默並不是容易的事,最難的是要如何將一個無聊繁瑣的事,

因轉念而變成真的讓人覺得荒謬卻好笑的東西,因此而讓真的開心,讓人就突然啟動了心底的笑點,

開懷起來。

這不但要有創意,而且反應還要很快,才能讓人真的被他的幽默所吸引。



比如說很多很紅的主持人就是如此,在跟人談話之間,很快就能搞出許多笑點來!



所以我真的相信,一個有幽默感的人,多半會是聰明的人。



據一項幽默調查報告指出,絕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和有幽默感、能讓人開心笑出來的人在一起,

幽默與笑,可說對任何行業的人都非常具有價值性的。

西方哲學家Henry WardBeecher曾說:

「沒有幽默感的人,就像是沒有彈簧的馬車,路上每一塊石頭都會造成巔簸」。



不過我想,幽默其實跟一個人有沒有自信也是很有關係的。



我自己觀察的結果,常常一個會受人歡迎的人,除了反應快,聰明卻仍體貼、善解人意,

我覺得真的可愛的幽默,常常是他很敢「拿自己開玩笑」,上次看到一個文章說:



某大學植物系有一位植物學教授,開的課雖然是冷門課程只要是他的課幾乎堂堂爆滿,

甚至還有人寧願站在走廊 邊旁聽原因並不是這位教授專業知識多傲人,

而是他的幽默風趣風靡了全校使得學生們都喜歡上這位教授的課。

有一次,該教授帶領一大票的學生深入中央山脈去做校外實習沿途看到許多不知名的植物,

學生好奇地發問,教 授都詳盡地回答解說一位女同學不禁停下了腳步,

對教授讚嘆說:「老師,您的學問好淵博唷,什麼植物都知道 得那麼清楚!」



教授回頭眨了眨眼,扮個鬼臉笑道:「這就是我為什麼故意走在你們前頭的原因了,只要一看到

不認識的植物,我就『先下腳為強』趕緊踩死它,以免漏氣!」



教授只是開個玩笑、幽默一下而已,這就是他廣受學生歡迎的原因。



將嚴肅放一邊幽默擺中間,盡管他是位高高在上的老師,

卻不害怕彎下身來,體貼又謙虛的幽自己一默!



曾聽過:「成功來自80%的EQ,和20%IQ」。

可見瞭解人性、善於溝通、幽默創意,才是一個人「可愛」的關鍵所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