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時,最喜歡看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從最早的電視冠軍,

到後來的料理東西軍,還有後來有一個藝人比賽用最少的錢過一個月生活的節目,

不過節目名字忘了。



日本人真的是很有趣的民族,看他們做的節目,比如電視冠軍,

就看得出他們對每個小細節的要求程度真的到驚人的地步,

連「超商麵包通」都可以拿來比賽,我還記得拉麵王比賽,

記得那個赤坂拉麵,還有他們在煮麵時那個精益求精的態度,真的很佩服!



看他們料理,除了最傳統的日本料理,那是完全沒話講,

還有一些比較有創意的料理,常把一些不可能的東西配在一起,

像味噌配美乃滋、醬油加在蛋糕裡,炒麵夾在麵包裡,聽起來很怪,

可是吃過卻覺得真的很棒。



所以前陣子在網上亂逛時,看見一個日本廚師的部落格,

看到那個廚師的部落格好好玩,很多沒見過的作法和創意,

而且那個廚師「說話」很好玩,打出來的字很日本,所以東翻西看了好一陣子。



其中有一道菜叫做,そばめしチャーハン 就是關西那裏發明的一道料理

是麵跟白飯一起炒的東西,我沒學過日文,所以完全不知道什麼意思。





剛好那天吃剩下一些「日正的免泡七榖米」



冰箱還有一些滷好的牛筋,所以就來試試看。





我這包「日正的免泡七榖米」,就是那天收到的包裹中的試用品,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產品,比如這個「免泡七榖米」,

就跟一般煮飯一樣去煮就好,煮出來一點都不硬,軟軟QQ,還有各種穀粒的口感,

吃起來很好玩,比白飯有香氣也很好吃,而且更健康喔,

這個飯因為摻有紫米,所以煮出來是淡紫色的,很漂亮,我很喜歡!



台灣的東西真是好!真怕吃完了就買不到了~唉





所以反正這個そばめしチャーハン,就是一道混合的料理,

我用七榖米來做這個料理,應該會比較健康多了,



還有這個「炒飯麵」做出來,真的出乎意料外的美味哩!

一點都沒有一般糙米飯的粗澀感,炒出來粒粒分明、加上醬汁和雞蛋,

所以很滑潤,還有增加口感用的「泡麵」,炒過後帶點酥香的口感也很特別。



這個菜就別管什麼健康或養生,是垃圾食物或是絕對美食,

反正是一道很奇異配法,卻很好吃的東西!我覺得是小孩或年輕人應該都會很喜歡的菜。

(對!我跟老優先生都很喜歡!嘻~)







主要的材料是這個,

















煮好的2小碗「日正的免泡七榖米」飯

牛肉泡麵一包

切小塊的滷牛筋或是滷過的蒟篛塊,或是兩者都用,或是都不用

雞蛋兩個

日式的大阪燒醬汁

美乃滋





作法:

1.剩飯中加入捏碎的泡麵拌勻。

2.鍋中熱油,下兩顆蛋,加入混合好的飯和麵。

3.再拌入滷牛筋或是滷過的蒟篛塊,少許泡麵調味料、適量的日式的大阪燒醬汁,炒勻。

4.我用空的罐頭盛飯,倒扣至盤上,擠上美乃滋、大阪燒醬汁、灑少許三島香鬆、七味粉,立刻開動囉!















後記:

1.那天po出來的黒加崙巧克力蛋糕,自己做綿綿濃濃

,有朋友問哪裡買得到那個蛋糕粉,頂好超市買得到喔,還有也可上網訂購,網址在此

   包括這個七榖米也可在那裡買。

2.還有跟小熊這裡索取試用品的朋友,日正食品公司今天已經寄去囉,希望你們都會收到!











相關好吃料理:



日式拉麵叉燒,焗烤薯丸子燒



日式牛丼飯,蒲燒鰻魚蛋燒



超脆香骰子豬排,章魚燒豬排,簡單好吃自己做



和風洋芋糬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