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叮噹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小叮噹肚子裡面拿出來的寶物,我還是常常會想起來,

而且每次生活裡遇到一些困難,都會不由自主的想到如果有…多好!



比如想回台灣,會是想念家人的時候,就會好希望能立刻拿出任意門有多好,

走路走的好累時,就好想戴上頭上的竹青蜓就可以飛來飛去。



剛出國時看英文書好累的時候,好想拿一個翻譯年糕吃下去世界就變美了!



沒有錢買東西的時候,好希望能有一個狐狸錢包,拿幾片葉子放在錢包裡,

抽出來就又花花綠綠的鈔票了!



我還記得有一種口香糖,只要把其中一半給另一個人吃,自己再吃下另一半,

那麼那個吃了口香糖的人吃的東西你也都會嚐到囉!那根本不用買菜做飯啦!





「小叮噹」一直在我成長過程中有著一席之地,他讓我們對問題有更樂觀的幻想,

當我們面對現實的時候,可能會更有創意的解決困難了!



生活和現實當然不可能有小叮噹,想到大雄那時雖然總有小叮噹幫忙,

可是永遠還是考不好試,永遠還是被技安和阿福欺負。



就連什麼都有的小叮噹,睡覺的時候還是被老鼠吃掉了兩個耳朵!



這個漫畫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畫出了每個人都有軟弱和不完美,

就像現實,永遠有不夠好的地方。



然而,如果生活能像看漫畫一樣,如果能把許多事情以輕鬆的態度面對,

能把一些不完美的事當做一個好玩的故事,我想,活著會快樂滿足很多吧。



現在,我想要有小叮噹肚子裡的什麼寶物呢?

突然想不起來了,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銅鑼燒是從小吃到大的東西,不過最記得的是從小看到大的「小叮噹」,

銅鑼燒是裡面的小叮噹最喜歡吃的點心!



前幾年銅鑼燒在台灣發起銅鑼熱來,到處都是銅鑼燒,

回台灣網聚時豬豬買了那時超夯的銅鑼燒請我們吃,

外皮香軟有彈性,內餡柔滑又不甜膩,真的好好吃!





前幾天想起來,就用最簡單的方法就做出銅鑼燒了!

用的就是「日正的鬆餅粉」,真的很簡單,只需要加蛋和牛奶調一調就可以了











鬆餅粉真的很好用,我看過好多食譜還將它拿來做鬆餅、餅乾、蛋糕什麼都有,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我沒有用過其他牌子的鬆餅粉,所以沒法比較,我用的這個還不錯,

隨便攪一攪就可以煎出漂亮的鬆餅來喔!而且一點都不會太甜!

做出來的鬆餅再配上任何果醬或是做成銅鑼燒都是不錯的喔!





我的作法也很簡單:

把鬆餅粉照包裝說明調出粉漿(我用了五分之一包),並外加一小匙的蜂蜜。









不沾平底鍋熱好,稍微抹上一層薄油,轉中火,用湯匙倒入一小匙粉漿,

鍋子稍為傾斜轉動讓鬆餅轉均勻,



當鬆餅表面冒出泡泡,並稍微凝固後,鬆餅也煎的金黃色時,







用鍋鏟翻面,再煎三十秒就好了。



取兩片冷卻了的鬆餅,將漂亮那面朝外。



裡面我加了奶凍,(大家可以買布丁或是奶酪來切成小花片),

先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夾進切小丁的水果(我放了奇異果和草莓)





壓緊,或是用保鮮膜包緊,等稍微定型就可以吃囉!





吃起來很像小型的鮮奶油蛋糕,也像簡易版的超夯奶凍捲,

不用排隊不用花大把的錢,在廚房玩一玩,好吃的東西簡單就可以吃到喔!













相關食譜



卡布奇諾咖啡奶凍捲

三個材料做免烤嫩滑巧克力布丁 



焦糖蘋果奶酪

超低卡甜點,藍莓玫瑰覆盆子茶凍

瑪斯卡彭手工奶酪

小巧克力香蕉乳酪慕絲,低糖免烤

 巧克力幕絲,甜薯蒙布朗

夏日國宴甜點-----梨酒夏莓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