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倫敦的粵式餐廳見過這菜單,粵式菜我吃過的感覺都喜歡非常滑嫩的感覺,

炒肉片一定是滑溜的不行,一整個不太需要費齒牙力,

似乎就是剛剛熟,不老不柴,菜葉新鮮脆嫩的,所以這個滑蛋牛肉也是講究時間和火侯的菜。



滑蛋,是一種炒蛋的方法,其中三分之二的蛋汁是凝固的、熟的,

還有三分之一是有一點濕滑的感覺的,我之前做過



完美的純濃乳霜蛋,「Perfect creamy scrambled eggs」



完美的滑蛋蝦仁,十分鐘上桌,滑嫩秘密大公開









似乎大家做過都說好吃,所以我就延伸來做這道滑蛋牛肉,

作法跟原理與上次的滑蛋蝦仁是類似的,我這次加上了詳細的圖解,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更明白喔!







所以除牛肉外,也可改用其它材料,如蝦仁、雞片、叉燒片、魚片或新鮮干貝都可放在蛋裡一起滑炒喔。







先醃肉:

嫩牛肉片約一小碗,用酒1茶匙 ,水1湯匙 ,蠔油1湯匙,太白粉1/2湯匙,

胡椒、鹽、薑泥蒜泥糖各一小匙,小小半匙蘇打粉,整個抓拌均勻。醃半小時。











一樣準備我的「秘密滑蛋配方」:

蛋三個,打入一碗牛奶或高湯中,一大匙的太白粉,少許鹽,胡椒,糖,烹大師各一小匙,整個調打勻。









先熱油鍋,油熱後大火放入牛肉炒一下至五分熟,









此時放進蛋液,用筷子在鍋中轉圈撥動,











加入冷凍青豆仁一把,炒至蛋汁呈8分熟時便可裝盤,淋入少許麻油即可上桌囉!














這道滑蛋牛肉我真的非常常做, 這個作法是我最喜歡的,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做出來嫩滑的蛋裹著醃入味的多汁肉片,

淋在飯上變成滑蛋牛肉燴飯,悉哩呼嚕就吃的好過癮囉!











其他相關料理:



愛情釀的寶石蛋



完美的純濃乳霜蛋,「Perfect creamy scrambled eggs」



不用蒸的三色蛋



無油貧民美味「金銀浸翠玉」





























感謝贊助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