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英國除了港式點心之外,另外有一種有點類似港式點心這樣小盤小碟吃法的東西,
應該就是西班牙餐廳裡的tapas了。

Tapas翻成中文,應該可以算是「下酒小菜」,以型式而言,真的很像廣式茶樓點心,
是差不多可以互為比較的餐飲型態。只是我們配著的是茶,他們配著的是酒,
我們在茶樓餐廳裡吃,而他們是在吧台。

我們曾在搭渡輪去玩的時候,在巴塞隆納短短的待了一天,在趕著去看高地的建築和聖家堂之餘,
我還不斷的看著街上許許多多的小酒吧,酒吧裡的吧台上,
玻璃的後頭陳列著幾十種小小盤可愛樣子的Tapas,
可是因為趕著去看迷人的巴塞隆納,眼睛飽了,卻失掉口福了。



對西班牙人來說,Tapas是晚餐前的開胃點心,不過總是吃飽了便變成了晚餐。
Tapas有熱食也有冷食,可能是簡單放在小盤子裡出菜或是排盤裝飾得美輪美奐。
一間小酒館裡可能供應四五十種Tapas。
據說今日許多供應Tapas的酒館或餐廳開始有「專業化」的傾向:
有些地方專做海鮮Tapas、有些則是專攻肉品、有些是蔬菜或醃漬食品。
Tapas通常以小瓷盤或以當地稱為cazuelitas的一種棕色上釉的陶盤盛裝。

像我們住的這個城市,就有好幾家西班牙Tapas酒館餐廳,
裡面熱熱鬧鬧的放著熱情的西班牙音樂,桌上點著掛滿臘淚的大燭光,
暗暗的酒吧裡,有許多年輕人喧嘩的聲音,室內笑鬧的氣氛跟桌上堆滿了小盤堆成的好吃拼花,
心也會跟著開出來熱情來!

我們在這種餐廳常會點現做的整盤西班牙海鮮飯,
還有茄醬牛肉球,西班牙煎蛋,烤蝦、風乾火腿片拼盤,
煎烤得生熟適中極美味的和尚魚(monk fish),真的是多得數不完的菜式…


有許多菜都是可以自己做的,可是不可能同時做出這麼多樣來,
然而其中這道「spanish spicy potatoes」取材普遍也簡單,所以在家就可以自己做囉!



只需要將一顆青椒,洋蔥,一支大的辣椒,兩片蒜頭,兩顆番茄全部切丁,
一起放進果汁機或處理機中打成泥,入鍋加入橄欖油炒香。




兩顆切塊去皮的馬鈴薯,在水中煮得半熟後撈起,
將這個蔬菜泥放進耐熱皿中,放進馬鈴薯,要將馬鈴薯露出在菜汁中一半,





放進烤箱烤大約十五分鐘,將馬鈴薯翻面,烤至金黃,
灑上新鮮巴西利(flat-leaf parsley)就好囉!






小叮嚀:
另一種作法是將馬鈴薯塊先烤至整個金黃,蔬菜都先用橄欖油炒過後再全部一起打成泥,
馬鈴薯放進蔬菜泥中再入烤箱烤十分鐘。

我的作法較簡易,我覺得味道也不錯,另外我剛好有白煮蛋,
於是我將它切丁後放在做好的馬鈴薯上一起吃味道也不錯喔。




相關熱門食譜:


最好吃的馬鈴薯泥秘方-----The best ever mash potato

兩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的脆皮軟心薯塊 


用罐頭濃湯做焗烤蔬菜馬鈴薯派

帶皮外脆心軟烤薯塊,補充加強版 

好簡單,十分鐘做好千層馬鈴薯

香煎奶油千層馬鈴薯餅(dauphinoise potatoes)












http://www.wretch.cc/blog/aof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