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的生活是個「送往迎來」的生涯,還真是一點沒錯。



我在這裡每週都會固定去大學裡的團契聚會,去的也都是我們這城市裡的大學生。

然而多半來這裡的學生都是來念碩士的,英國的學制碩士就是一個學年,

所以來這裡的學生真的是年年來,年年走。



所以好像跟這一批的學生熟了後,就差不是跟他們說再見的時候了。



像今天就在牧師家送一個要回去台灣的女生,

開心的吃吃午餐,喝喝下午茶,分享一些我們生活的心得,

五個女生的下午茶聚會,落地窗射進來下午一點點陰暗的陽光,桌上紅色的桌巾,

我們很開心的說:這是第凡內的早餐哪!



難過的是這個認真追求真理的女孩子要走了,我盡了我的能力跟她「說再見」



真的希望她離開了這裡回到台灣,能夠真的找到她要的東西,

也有這樣的能力勇敢的選擇對的東西,而不再徘徊在模擬兩可的兩難中。



抱著她說再見時,真的是有很多放不下與不捨,真心希望神能夠陪伴她走接下去的路。





常覺得我就是那坐在路邊樹下小板凳上的小婦人,旁邊小桌子上放著一把大茶壺,

茶壺裡沒有太高貴的香檳或是覆盆子雞尾酒,卻只是煮了放冰著的青草茶,

來到我面前的人,我會奉上一杯,開心的陪他聊一會兒天,

然後時間到了,他拍拍灰塵,我目送著他離開...





而我,會繼續坐在榕樹下,等著下個來喝茶的人...





我的部落格好像也是如此,這幾年來曾經在這裡逗留的人,

也有很多待了一會就不再見的朋友。



我也該慶幸,最少我有一棵榕樹下可坐著,有一壺冷茶陪我等著,一頂斗笠讓我遮陽,

看著走掉人的背影,迎著將要前來喝茶者的風塵,



我其實是很慶幸我可以成為一位奉茶的小婦人,我慶幸著我有一壺茶可以倒在一只杯子裡。

感謝...那個讓我成為一個奉茶者的生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有不少新生來到,我做了簡單的素食印度咖哩醬和印度囊餅,

這個囊餅我從打麵團到做好,大概不到三十分鐘,



在端出去時,一盤子裝了五六個大大的囊餅,好多學生看了就興奮的剝著沾了咖哩醬吃,

吃著就叫著說:「好好吃喔!」

沒有幾分鐘這囊餅就被分光了!





我很開心,大家都這麼愛吃這個餅,大家都問我怎麼做?

也覺得這東西能自己做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這個餅實在好簡單,比蔥油餅都簡單多了!





首先,先將160g-170g溫水,20g奶油,10g糖,5g鹽,7g快速酵母,一小把香菜(可省或用蔥),一起放在處理機,









加上300g中筋麵粉。









一起打一分鐘,成團即可,不需出筋。









打好後,分成約100g的小團。







蓋著休息約20分鐘







不沾鍋熱奶油,將休息好的麵團拉扯開來成餅狀,



大火煎30秒,翻面再煎15秒,到表面金黃起泡即成。









剛煎好趁熱吃,外酥內軟,Q韌有彈性,真的好吃極囉!







小叮嚀:

1. 麵團也可用手揉,香菜切碎,整個揉勻成濕潤光滑柔軟就好,休息30分鐘

2. 用奶油較香,也可換成橄欖油或蔬菜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