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曾在台北101吃過一次很失望的義大利餐廳,貴卻並不好吃,

因此對義大利餐廳不抱期待,那次收到螺絲瑪麗餐廳的邀約,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吃吃看。



螺絲瑪麗位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後面的小巷子裡,走路的話就從新光三越停車場入口旁的那條巷子進去

如果是騎車繞道中山北路後右轉第一條小巷子就可以看到了。



一走到巷底,原本幽暗的巷子竟整個亮了起來,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











餐廳入口,先看到的是鬧中取靜的小花園,讓人還未用餐就先有了視覺上的休息。







一走進餐廳,讓人驚喜的不同於一般餐廳桌椅的排列方式,寬敞的空間,

可以感覺出店主的用心之處,店內的裝潢是要表現出店中海風情的藍白色系,

一整個牆面與天花板,都是波浪造型的藍海浪,很舒適又帶著現代感的空間。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菜單,發現義麵的選擇不多,主要就是筆管麵和spaghetti,

加上一些焗烤與燉飯等,不過選擇少做的精倒也是控制品質的方式。



我們點好後,先上了一小盤切條扁麵包,近似於義式佛卡夏的味道,

新鮮出爐的感覺,外酥內軟,味道很不錯,若能配上少許橄欖或是油醋感覺會更完整。









湯上來,第一道是奶油蘑菇濃湯,









味道很香濃,菇類是真材食料的有好幾種,細細的灑上香草,與菇類有著相輝映的美感。



再來是法式洋蔥湯,

洋蔥味很甜,朋友居然說「太甜了」,我覺得很ok,

卻覺得洋蔥湯如果牛肉味道可以重些會更有質感與厚度。





另一道海鮮番茄湯,這道就真的可圈可點,







鮮蝦是仍甜脆有彈性,蛤仔的甘鮮整個融入進湯汁中,

湯的味道非常濃郁有深度,不是虛無飄渺的鮮味而已,

感覺這個湯是下了功夫以蔬菜番茄熬湯,再加上新鮮海鮮煮成,非常精采的一道湯。這湯是必點!





主菜我們點了一個香蒜辣椒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看起來海鮮相當多的放在麵上,沒有多餘的醬汁,看來並不特殊,

試吃了一口卻大大的驚艷!乾淨的麵條上,吃下去卻居然滿是蒜味與辣椒的辣味香氣!

味道香辣卻有剛剛好的鹹度與調味,光是麵就彈牙有勁,非常好吃,

朋友說可惜吃到最後有些油膩感,不過他份量不算太多,應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一道網路上大家都大推的「粉紅醬海鮮雞肉義大利麵」









就是白醬加上番茄,醬汁帶著黃色,反而不是粉紅色呢。

這道也是海鮮,一如品質的水準,海鮮味道都很棒,雞胸肉居然很軟嫩,

醬汁純濃帶著一點點酸甜,湯汁份量都收的剛剛好,

不過稀或過稠,擺盤有用心,鮮蝦整齊的排成一圈,

份量與味道都非常值得讚賞,難怪受到大家歡迎,因為是真的好吃!









敬請期待下集,這餐廳我最喜愛的義麵與甜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