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專門做相機鏡頭的廠商altek

最近新出了一款居然有3X光學變焦並有1220萬畫素和伸縮鏡頭超強功能的手機相機T8680,

承蒙他們欣賞小熊的拍照作品,所以他們希望我可以幫他們這款新手機相機做一些試用試拍, 我自己用了覺得效果真的還不錯,連我專門做電腦的朋友也沒見過這種新玩意, 以下試我的試拍心得。





altek華晶科技是甚麼? 它可以吃嗎?

它不能吃,可是它的產品可以拍吃的~~



altek華晶科技是是全球最大的數位相機 ODM 廠商,使用 altek 自行研發的影像處理晶片,

將數位相機的成像優勢用到相機手機之中。

整合光學變焦技術、照相功能、相片品質,影像處理引擎能自動修正曝光及自動白平衡,

使色彩鮮明重現。



altek T8680 雖無採用智慧型系統,而是將功夫都下在增強拍照元件裡

一般拍照手機僅具備「數位變焦」的定焦(Fixed Focus)、自動對焦(Auto Focus)鏡頭,

利用軟體變焦,拉大畫面。

不同的是,altek 有可調整光圈大小的「3 倍光學變焦伸縮鏡頭」,

照相時,鏡頭可伸縮靈動,可調式光圈搭配光學變焦鏡頭。

此外,altek 採用 CCD 感光元件,提供更高的感光度、降低畫面雜訊。





先試用他們的運動模式,可以拍攝出動態畫面的清晰效果

比如這張是我在京站廣場室內拍的,光源不足下,正在走動的人物卻還是能清楚呈現











遠景拍照部分,我拍了101附近的大樓,













把大樓細節都拍的不錯,色彩準確稍微偏黃。在光線充足時細膩度表現優異。





我特別覺得他的夜間拍照功能不錯, 而夜景絕對是相機功能拍攝比較的重點,

我這裡用了我的Nikon coolpix拍出的照片來比較,



比如以下這幾張是我用我的Nikon coolpix拍的,再用altekT8680所拍的比照,

反而altekT8680的色彩飽和度與解析度似乎更為漂亮,

如這張大樓,蠻能看出不同效果來。



Nikon coolpix拍的,由於弱光補償不足整體亮度較暗,









altekT8680所拍的比照, altek T8680 在弱光時很敏感,為了補償光線,整體亮度明顯提昇。











至於我常需要的近拍功能,像是我常喜歡拍一些食物的近拍功能也有不錯的效果。



特別是這張生魚壽司拍得很漂亮,

Nikon coolpix拍的







altekT8680所拍的比照









似乎細節部分表現得更好,顏色比較偏一點黃,可是光影的立體感有出來。





再來是這張在櫥窗中的藍莓蛋糕

Nikon coolpix拍的









altekT8680所拍的比照











這張我想是Nikon小勝一籌,因為在細節的表現上,顏色更為細緻柔和,

Nikon coolpix忠於原味,真實呈現當時色彩,altek T8680 的弱光補償較為敏感,

若拍攝主體偏暗會自動將整體亮度拉升,可是也使得畫面中的藍莓因過曝而消失細節。變得對比太強。





可是這張在咖啡店的柔光下就讓人意外了



Nikon coolpix拍的





altekT8680沒開閃光燈所拍的比照







altekT8680開閃光燈所拍的比照













altekT8680所拍的,兩者比較之下,效果就很明顯的相差了許多,

altekT8680這款手機相機用的是氮氣閃光,所以比較省電,

也比較柔和不過刺眼,拍攝物體不會因此而完全因為閃光而失去立體感。

altek T8680 閃光燈及內部曝光補償的調整讓前景後景整體光線較為均勻。





最後這兩張模特兒你們感覺拍的哪張好看呢?



Nikon coolpix拍的非常接近現場所看到的畫面,顏色也相當寫實。











altek T8680 對比度非常飽和,拍攝效果光線、色彩、銳利度則明顯較高。













altek T8680 是一款以拍照為主打功能的手機,

加入了獨立影像處理晶片和 3 倍光學變焦的伸縮鏡頭,1220 萬畫素並採用 CCD 感光元件,

光這點幾乎就可以打敗大部分數位相機的手機鏡頭。



更何況我還是用專門的數位相機做比較的,拍出來效果有強有弱,

用手機可以拍出這種效果真得很厲害囉!

還有因為它是手機加上相機,所以我出門時不用帶兩個東西,還蠻方便的

還有它的外型真的蠻漂亮的,又有螢幕觸控功能,很炫的感覺,

在捷運上拿一隻小筆點來點去,徹底滿足虛榮感…



不過除了女生喜歡的重要外型好看之外,也比一般相機輕薄,

此外altek T8680 還具備強大錄影、防手震功能以及臉部辨識、微笑快門、活動兒童,

連拍全景連結等功能。



我不是那種熱愛自拍的女生,不過我還是有試了自拍幾張,也有拍了幾張朋友的照片,

拍的都蠻漂亮清晰的,可是我真的不是自拍答人,怕照片po出來反而砸了他們招牌,

為了雙方的形象,還是低調些好…



總之這款手機讓我蠻意外的,要買手機和隨身相機的話,

我覺得用這款可能比較起來還更划算更省事了。



此外附註一點,這款手機在日光下拍攝的效果顯然是很強的,

只是最近我還沒有機會去郊外玩,所以很多都是室內的照片,已經拍得很好了,在此說明一下..











有關altek 的好康:altek手機、有機會全家前進迪士尼!


活動連結:http://www.altek.com.tw/event/disney/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