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熊在「石燒」餐廳辦的第二次「小熊美食烹飪會」,

我覺得,是相當完美的結束了…



昨天,在開始之前有點點不安,因為這次並沒有像上次先確定人數,

而是採臨場報名的,所以不確定會有多少人來,心中很忐忑,

然後,慢慢的人一個個進來,心裡才定了些,



有之前見過面的好朋友,也有潛水客,

然後有一見到我就好高興的跟我說:「小熊,我昨天才下飛機就趕來了!」

看見大家熱切的表情,我們手握著的溫度,讓人心熱眼也熱…



後來我才知道大家為了這次聚會,有從彰化、英國跑來的、

也有為了這個請假、推辭一些活動來的,我真的感動極了…



而那些從來沒有留過言的 「潛水客」

居然一聊之下才知道他是已經「認識」我好久,

一聊之下才知道我們之間,是早就有了相當的默契了,

所以,我真的相信,很多很多我的朋友們,也應該就像他們那樣的,

我們沒有說過話,可是我知道你一定在,而且我相信,愛我支持我的,一定比較多..





…不但如此,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因為來參加的都是很善良很可愛的朋友們,再加上大家都愛料理、愛美食,

所以很多朋友都對我的分享內容滿是興趣,

他們認真的表情,讓我覺得我的一點知道、一點廚房的心得,

能夠對朋友們有幫助,我好欣慰啊…











我真的覺得,我從小就看就翻看的料理知識,多少數不完的鐘頭電腦前找資料的夜半,

這幾年窩在英國我的小廚房中「韜光養晦」,

每一刻一個人捏著麵糰、握著鍋鏟,小心翼翼抓出烤盤的每個孤獨的時光….

都在這一兩個跟大家的互動分享的鐘頭裏,一切都好值得了起來…











所以,今天除在這裡想跟大家說說這件開心的事之外,

也想為這次值得的日子做個紀錄,

當然,我覺得我在會中分享的「三個餅」因為大家都很喜歡,

所以也想紀錄在這邊囉,因為這非常簡單也很實用,

重點是口感真得很不錯,也幾乎不太需要用油,完全使用食材本身的特性做發揮,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喔!





首先,我們先揉麵,

是的,這次是用手親手揉的喔,因為沒有機器代勞,所以就是我的手啦~

我用的是:

400g的中筋麵粉, 5g的酵母,20g的砂糖

先全部一起放在大碗中混合,緩緩加入210g的低溫溫水,揉成一個光滑柔軟但不需出筋的麵糰,

麵糰抹油,用保鮮膜蓋好,放40分鐘待發至兩倍大。











在這待發的過程中,我先用了前一天晚上就揉好的麵糰,

並已經在冰箱裡冰一個晚上發酵的麵糰,做「印度芝麻奶油餅」



這個麵糰只是多加了一大匙的芝麻讓它有所變化,其它跟以上做法完全一樣。

取出的麵糰要讓它回溫,捏出一團約200g大小,(請依鍋子大小做調整)

直接將麵糰「拉扯開」成為一個不規則片狀,厚薄不均無妨,拉成大約成橢圓形。

在餅上兩面全抹上軟化奶油,(安佳奶油butter,塊裝,不要用乳瑪琳!)

直接「甩」在已經燒熱的石板上,(在家中請放在燒熱的不沾鍋上乾煎烤,用大火無妨),











放在石板上就不要再移動,靜靜乾煎約2-3分鐘,看到表面有些燒熱泡狀突起,並且表面的奶油也融化了,金黃時用鍋鏟翻面

另一面也烤至稍微金黃約1分鐘,起鍋

可以用手撕方式吃,這餅可以配上印度咖哩共食。

我們那天是特別的配法,配的是煉奶,吃甜口味的。

烤好後直接剪成小塊,沾上煉奶。





我自己沒吃到,可是從大家一直點頭一邊開心吃的表情中,我知道真的蠻好吃的喔~~呵呵

或許你有吃到,跟大家說一說感覺好吧^^

明天,再跟大家分享第二道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