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卡夏一整塊的樣子





上禮拜天,我在天母的「品廚」所辦的這個美食分享會,

內容是:一個麵團千變萬化。



那天分享的內容我自己覺得蠻實用的,做出來大家也覺得很好吃!好開心!



可惜那天來的人真的超過預期的人數,來了24個朋友,

雖然我們用掉了應該有一公斤半的麵粉,

可是還是遠遠的低於能讓大家吃過癮的目標,真對不起大家!



以下是分享內容:

那天用的是小熊自己所做的麵團配方,這個配方就能做出這三種麵包來而不會失敗

,不過還是為了那天來的朋友的權益,這配方還是不公開了。(可以私下問我囉)





揉好麵團,先用一團已經事先揉好的麵團做:flatbread



Flatbread是我們常在進口食品或是百貨公司專櫃常會看到的薄脆餅片,

小小一包兩三百元,其實自己做實在一點都不難,

重點是麵團的延展性以及烤箱火力的控制,

大該五分鐘就可以烤出漂亮的薄餅了!











那天做好的薄餅,我是特選ginswork 的手工果醬來搭配,

之前吃過這家的果醬,一吃相當驚艷,因為它的甜度剛好,而且吃得出用料不錯,

強調是無農藥的水果,很精緻的手做感覺,



那天澄鏡坊也大方提供了:

梅汁番茄、柳橙、整顆草莓、香草地瓜的抹醬來讓大家享用,

這家的果醬大家一吃都頻頻讚美,覺得真的很好吃,











不過他家果醬沒有化學添加物,所以比較稀,

保存期限也不長,開罐後就要趕快吃掉了,

大家可以去他的網站看看







之後做的是兩款pizza,一個是用品廚賣的全鑄鐵平底鍋做的圓形pizza,

烤之前,先將麵團壓在鍋底,灑上料,









先煎再放入烤箱大火烤表面至金黃,

出爐!







另一個是利用這個烤箱的烤盤,完美做出四方形的料多pizza!

剛出爐的,大家吃著融化乳酪的pizza,開心勒~











最後做的是佛卡夏麵包,用的是一開始就揉好的麵團,用這台小烤箱烤的喔!

好厲害~

烤好還蠻漂亮的…



切開來之後







這麵包還挺厚的,









做出來皮脆心軟,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我做的是鯷魚橄欖口味的,跟一般沒有夾餡的佛卡夏麵包不同喔!



最後我還用的有炙烤條紋的鐵鑄鍋做出

義大利披薩餃和中東麵包pitabread,煎烤的條紋看起來就很美味,







一直好喜歡這種鍋子,不管是煎牛排或是烤餅都有漂亮的上色條紋,

可惜一直沒有買,如果我常住台灣一定要買一個的!









為了這次的美食會,小熊特別情商恆隆行,

就是代理日本鏡面烤箱Twinbird的公司,來支援這次的烘焙活動,







因為這個牌子的烤箱加熱極快,最高溫可達300℃,是一般普通烤箱最多250℃所做不到的功能,

而這次做的內容,像pizza就很需要這樣的高溫來鎖住食材中的水份,

因此用這台烤箱實在太適合了,真的很好用,





Twinbird這烤箱不只有這樣急速加溫的功能,

而且也會自動維持恆溫,太高溫時他會自動調溫,

從烤餅乾到麵包到日式炙烤都很適用,主要是他跟一般小烤箱大小差不多,

放廚房不太佔位子。以小烤箱的功能來說,是個值得投資的烤箱。



還有它真的好漂亮!Twinbird這烤箱是鏡面的,放在廚房高級感立現。







那天很多朋友在問這台烤箱的購買資訊,我幫你們問了廠商,

廠商請你們自行到百貨公司詢問購買,這台沒有什麼特別優惠~



問我也沒用…





還有也很感謝朋友FIONA,千里迢迢的扛著她的sodastream氣泡水機供應這次會場好喝的氣泡水,

我知道很多朋友對氣泡水機很有興趣,不過也是要自己去百貨公司找啦,

全台灣只有這一家,別無分號囉~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我之前有介紹過。





這次活動真的很感謝品廚的配合,品廚是個一應俱全的烘焙廚具材料公司,

幾乎所有進口的廚房用品,從做水波蛋的浮模,

到漂亮的矽膠不沾的烤盤墊、城堡矽膠模、各種你想要的鍋子什麼都有,

可以說是烘焙者的天堂,

這家店我在那裡不過三個鐘頭,來來去去都是外國人,

可見真的是西式餐飲需要的工具真的很齊全的,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

品廚就在:士東路40號,大葉高島屋附近。







此外,特別感謝可愛的朋友Mars,

這幾次的網友與美食會的照片,都是他熱情伸出援手幫小熊拍攝記錄的,

他是一位對攝影有非常熱情也很專業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他人實在好得不得了!

我猜你若有任何攝影上的需求與問題,或許也可以找他問喔!



這次最謝謝的是大家的參與,算是圓滿結束囉...









太多人要食譜

已經公開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