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經過台北重慶南路附近,

就是以前高中時代下課後常會去逛的那附近,

有時候會發現賣酒釀餅的小攤子,用筆樸拙的寫著「酒釀餅」。



這攤很有趣,你經過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麵粉和酒釀的甜香味,

因為他們的酒釀餅都是現場揉製的,

所以你在那裡可以看到一團團的白胖麵粉球,看來真的很可愛,



感覺他們做的很隨意很家常,並不是斤斤計較的做著每一塊餅。

我買來嚐過,酒釀味道並不濃,淡淡酒香卻反而很甜,

是微涼夜裡的的一方小甜心餅,



只是賣餅的阿婆人不太客氣,跟她買的時候她是帥氣的「扔」給我~

讓這餅吃起來甜中透酸,滋味有點太特別…





其實這餅不難做,主要就是酒釀和麵粉,



我最近發現另外一種東西比酒釀還好,它跟酒釀有點類似的香氣,



就是日本的清酒粕,

它是原料來自日本京都市伏見區-(株)增田德兵衛商店出品,

而且含多種有益人體微量元素&天然酵素/維他命喔 ,



這個東西我讓我想到前陣子很夯的酒粕薄餅,

所以我就將想到它做成酒釀餅的樣子應該也很不錯!



這酒粕質地很細滑,含有酵素等等,所以也可以敷臉,感覺是很不錯的東西呢!





我的清酒粕雞蛋烤鍋餅作法如下:



材料:

高筋麵粉200g,雞蛋一個,清酒粕70g,速發酵母4g,砂糖2小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進大盆,







大致揉成一個比較濕軟的麵糰(不用太光滑,材料我並非這麼精確的量,太濕就多加些麵粉,不要乾硬)











蓋上保鮮膜放置40分鐘至發起約1.5倍大,中間產生氣泡







分成四個糰,兩面沾上麵粉,稍微壓平

不沾平底鍋排上小餅,先不要開火,先靜置十分鐘讓它稍微發起







以小火乾烙約十分鐘

翻面再烙5分鐘即可













這個清酒粕雞蛋烤鍋餅,皮很香而有嚼勁,裡面則是鬆軟香嫩,

酒味淡淡的帶著高雅的感覺,有點微醺感,

是很質樸的小麵餅,簡單就有好味道喔!









我用的清酒粕是魔術食品公司的產品,有興趣請上官網查詢細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