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時最喜歡的蔬菜之一就是節瓜,這種瓜其實很好長,

只要有充足的水份和溫暖的氣溫,一般都會長得很好。

常就覺得寶島台灣有什麼生不出來的!?



果然!最近這幾天就讓我在傳統市場看到節瓜了!

不但如此,節瓜居然廉價得令人咋舌!所以二話不說就立刻買了好幾條,

我吃過之後覺得台灣農夫真的好厲害喔!

這種瓜實在清甜,帶著一點脆度,不管是燙熟或輕炒都有好味道!





這幾天雨下得大,溫度也低了些,有些悶熱又不這麼涼,於是就來做這一道:

異國風熱拌節瓜沙拉





雖說是異國風,不過我覺得在炒醬的時候,我多加了一小匙鮮雞晶一起炒,

這樣會增加這種咖哩醬汁的深度與濃香感,

因為咖哩如果不放隔夜,味道多少比較單薄,加一點鮮雞晶我是連鹽都不放了,

光是蔬菜和肉末以及香料的味道就很棒囉!



這菜在這種春夏之交,是吃了會很舒服一道料理,大家如果沒有找到節瓜,

其實用不同的可以涼拌的瓜果蔬菜來做也是可以的,

可是重點是最好削成薄片,這樣比較容易入味好吃。







熱拌多色節瓜沙拉

材料:

節瓜1-2條,絞肉半碗,洋蔥半個切丁,一小匙咖哩粉(也可就用黃薑粉、紅椒粉各半小匙代替),鮮雞晶一小匙












作法:

節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我另外用了胡蘿蔔一起削成薄片配色)









不沾鍋中不需放油,將節瓜外所有材料一起入鍋炒香,肉稍微呈現金黃時,加入半碗水煮至稍乾。









將肉末醬淋在節瓜上,食用時稍拌即可。













小叮嚀:

如喜歡吃熟的節瓜,也可以把節瓜入鍋炒30秒也不錯,

這個醬料加上任何蔬菜拌炒都有好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