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書發表會,瑪提朵人文美食餐廳

上禮拜六是我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的誠品所辦的新書發表會。

台中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地方很大,特別是有各種漂亮的咖啡店和餐廳,看著就覺賞心悅目。

這次來台中,新書發表會中見到了多年不見的朋友,也遇到幾位可愛極了的網友,

還有一位網友自己沒來,卻派了可愛聽話的兒子前來,









帶了我的兩本書來給我簽名,還帶了一整盒的歐元錢幣給我帶回,整個好窩心~

謝謝你!

還有幾位我知道你在旁邊,我卻來不及跟你多聊的朋友,

你的眼睛我看到了,我心裡知道你的感覺,以前我也曾這樣在遠方看著人,

請你不要有些遺憾,因為我了解你的感受….

謝謝你,也不要放棄你所想要的理想和夢…











這次發表會雖然短,可是是滿心感謝,也很溫暖…





隔天,跟著大姊姊和姊夫,一起去了位在潭子鄉的「瑪提朵人文美食餐廳」吃晚餐,

受到店經理極為熱情的款待,餐點物超所值,也在此跟大家介紹。



餐廳的位置並不是在熱鬧的市區,整個餐廳外型看來相當大!









絕對是台北看不到的寬敞感覺。

進場時還有歌手演唱,客人也不少。











前菜的沙拉,擺盤和味道都不錯,還有一片煎半熟的旗魚片,配上酸子,頗有特色,









不確定放一片芭樂的目的為何?不過沾上醬汁味道還不錯。





南瓜湯濃淡適中,味道剛好。









我們點的主餐,肋眼沙朗牛排(10盎司),肉質有油花分布,漂亮的烙紋,方形的鐵板,

牛排放在鐵板上也沒有繼續加熱而過熟。













另一道菲 力牛排佐鵝肝醬(5~6盎 司)









菲力軟嫩又無油膩感,五分熟,切下時肉汁仍完整在肉中不迸流,

特色是佐上肥厚的鵝肝,嫩上加嫩,滋味豐腴。





最後一個是德國豬腳佐酸菜絲,這道相當精采,完全不輸台北吃過的德式豬腳,

皮又薄又脆,肉軟嫩入味,筋肉的部份也很滑嫩,是採先滷後炸烤的方式,頗費工夫,

配的酸菜也不過酸,還保持爽脆,值得推薦,姊夫最愛。









其他所附的甜點,比如冰淇淋和蘋果派,也沒有因為是付餐而在配飾擺盤上馬虎。









雖然擺盤上的炸麵不能吃,底下的脆杯倒是頗費工夫製作。







這家餐廳整體說來相當物超所值,最貴的鵝肝牛排也才四百多元,

就附上生菜沙拉、濃湯、麵包、主菜、甜點、飲料。



這種價位和場地,應該是在台北很難找到的,台中的朋友真有福氣哩~

店經理感覺是對餐飲相當有熱忱的經營者,住台中的朋友,有空可以去嚐嚐喔!





台中啊台中~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