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回英國前,去了一趟熱情島嶼-----關島!

那時一聽說能去玩,一整個興奮的不得了!

關島耶!不是一個有湛藍海灣,貝殼沙灘的人間仙境嗎!?

所以沒有任何猶豫的就改了回英國的時間,開心的捲了包包就出發去了!





這趟行程的主題是「美食精緻之旅」,關島?美食?

是的!關島有好吃的東西!



我們一下飛機,雖然還是清晨四點,迎面而來的就還是一股暖熱的空氣,

在稍作休息後,隔天一早就開始了我們緊湊的行程!



關於關島的傳統和文化,稍後會陸續提到,

想先提一下關島的島花:九重葛..

花語為熱情。









九重葛在查莫洛文是 Puti tai nobiu,意思是 "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

我很喜歡關島這樣的愛愛情的靈魂, 在行文前先在這裡介紹給大家



關島共有兩大種類和多種不同變種的九重葛;最常見的顏色是深紫紅和玫瑰粉。

這花真的到處都有,美得令人怵目驚心。





我們先從島的南部開始觀光,比如色提灣展望台 Cetti Bay Overlook

從色提灣的平靜丰姿,遠到可可島都可一望無遺,關島海岸公園,魚眼海洋公園,

inarajan pools 等,完全都是美得令人屏息!























它的海是有不同深淺的海灣組成,因此會有不同漸層的藍,讓人要滴下淚來!



第一天我們還看了相當精采的晚餐秀,

有肥美性感的關島原住民查莫洛人女人擺動臀部跳傳統的茅草裙舞,

還有半裸勇士玩火的表演,真的讓人覺得精采有意思極了!









隔天在幾乎全是日本人的Outrigger旅館頂樓那個能眺望美好海景的餐廳用了早餐,









去了有星星形狀細沙的「星沙海灘俱樂部」玩水。





中午導遊帶著我們去了一家融合了傳統關島美食和現代摩登料理的特色餐廳---Meskla吃飯。







關島的傳統食物有幾個特色食物---



絕對有的碳烤各式肉類,有點像是我們原住民的原始料理方法,

或者也說很像美國德州的BBQ,幾乎都料理的噴香可口,特別是剛烤好的特別美味。





配著烤肉的常是一種紅米飯(Red Rice),就是融合西班牙與查莫洛傳統料理,

以類似西班牙海鮮飯的煮法加入番紅花,隨意加入高湯或是洋蔥一起燉煮,

可是卻是以Achote種子磨碎的粉末代替,以呈現漂亮紅色,這在關島到處可見,味道不錯。





另一種很特別的以生肉最成的料理,Kelaguen。

這種料理基本上跟葡萄牙的一種以檸檬將海鮮「煮熟」的料理非常類似,

酸辣辛香非常好吃,這料理會在關島之行最後一篇寫成食譜,到時在來介紹。









還有一種沾醬也是他們不管到哪個餐桌都一定會有的---Finadene,

很特別的是這個醬汁不中不西!很「關島」,





就像很多關島料理是融合不同地區、文化的特色,

關島有點像台灣,我們的食物就是大陸的總和,而關島則幾乎是世界的總和!這就是關島食物!





帶點日式、中式、西式的元素,它是以醬油和醋調配,再添加洋蔥、辣椒、青蔥等配料,

Finadene是他們的「萬用調味料」,無論是吃什麼都要蘸 Finadene食用,

我自己覺得醬汁味道雖豐富,可是他們口味偏重,我覺得沾了這個實在有些太鹹了呢。





這樣幾個特色食物,我們在這個餐廳是一口吃盡嘴裡,餐廳廚師非常專業,經營者也有自己的理念。

這張就是我們點的,擺盤很不錯





這張是帶著日式風味的炙烤鮪魚沙拉







這就是關島傳統特色菜的精緻版







像飯後甜點的「巧克力米布雷」,













就是融合了他們小時候吃的rice pudding加上法式烤布雷的方式做成,

吃來相當濃郁有口感,味道特別也好吃,這個我做過類似的食譜,以後我也想來做這個口味的。





其他更精采行程,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