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學弟也已經有兩年了吧!



那時是因為我出了第一本書「真食味」辦了一個徵文的活動,

學弟威宇寫來一篇文章,寫得平實又有畫面,所以那時我們給了他第一名!



這張照片是他來我新書發表會認真看書的俊俏側影~哈!











對學弟一直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們素昧平生,

可是他總是真摯熱情的悄悄告訴我他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又有了什麼新的發展,就像把我當成是好朋友一樣!



這樣的單純的對一個人的信賴,讓我看到了他心裡的善良。



一直到他寄給我他自己演唱的歌曲,我才發現這個學弟可一點不簡單!



他的聲音乾淨又簡練,像是訴說著很多感情,卻又將每個情感都安放在該放的框框裡…



我聽了他的聲音覺得很意外,請他學著任性些,讓自己的感情放出來…



也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他而有這樣特別的聲音?



那像是…..過濾過的濁水…過濾….再過濾…而淨化出來的澄澈透明的聲音…



直到前幾天,看到他寄給我的他自己的故事…

我一邊看胸口就一直哽咽著…心理滾著一股對他的心疼…

看完就真的掉下淚來…



我並不想煽動大家情緒,可是我真的愛著學弟那股因為愛唱歌,

愛自己的理想而不顧一切努力闖的決心!



我喜歡他的聲音,像是鋼鐵般的亮耳~卻有著隱藏在裡面的暗潮與對付著曲折的不肯屈服和熱勁!





我好開心他要開演唱會了!!

是個人演唱會唷!!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



『心動』是學弟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請大家支持威宇!

7/9(五)6:00入場,忠孝新生倉庫藝文空間,預購價180元!


可以email到chen761123@hotmail.com
留下您的姓名跟票數
威宇就會為您做登記同樣也是當天在表演入場處櫃台報名字付費取票
這樣就可以了~~




我在這裡是幫他賣票嗎?

是~~就是!!

大家請去支持他的演唱會!



不是因為鼓勵他,不是!



而是去聽一場這樣努力燃燒著自己的年輕而發出的美妙旋律的聲音!







以下是威宇的故事,還有他的好聽聲音…

看了聽了會胸口很痛….











我相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只要努力,無論你曾經身上穿的是哪一所高中的制服
畢業於什麼學校,有一天一定也可以達到,心裡想成為的那樣幸福的人。

從小就很愛唱歌,還記得我媽媽跟我說,小時候他帶我去西門町逛街,只要經過電視牆前面
我都會跟著從音響播放出來的音樂,「蠕動」著我的身體,跟著音樂大聲的唱,只要有人圍過來看
我就會很開心,唱的跳的更起勁。

上了國中後,家裡遭逢變故,爸爸欠了上千萬的賭債。
看著媽媽當時獨立面對地下錢莊的威脅,
家裡的小吃店被潑油漆,恐嚇電話,恐嚇信,甚至在放學的時候,還會有討債的流氓躲在巷子裡,
等待我開門的瞬間,往上直接衝到四樓的家裡,而我當時立刻帶著弟弟妹妹,躲到別的樓層的房間,反鎖。
透過牆壁傳來的聲音,確認是否安全。

那時我國中,每夜,我從夢裡驚醒,夢裡的聲音,有哭聲有尖叫聲。在暗暗的棉被裡,我緊抓著拳頭,
眼淚流了下來,我知道我跟任何人說,都沒有用,我媽媽承受著更大的壓力。
爸爸?從那時候對他已經存在著距離感,甚至是恨意。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慢慢長大,一樣唱著歌,因為我知道,走在路上唱著歌,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有次國中同樂會,我上台唱歌表演,同桌的同學或許是因為開玩笑,
在我演唱完的時候,站起來跟全班道歉,對當時的我真的是很受傷阿!
回到位子上頗難過的我,坐了下來,前面有位同學,
他在班上平常就是成群結黨屬於意見領袖一份子,
當時他轉過頭來,跟我說,你唱的很棒,你要加油。
我的心真的有了很多的溫暖和感動,我跟我自己說,即使只有一個人要聽我唱歌,我也要努力的唱。


上了高中,為了負擔自己的學費必須在下課的時候去打工,也因為喜歡吃東西,吃美食
我到了家裡附近有名的「阿默蛋糕」做蛋糕學徒,每天下課後到十點就去打工,做蛋糕,
說實在,很快樂,還記得當時,在快下班收拾東西的時候,我還會唱歌給同事們聽呢!

當時學校辦了個歌唱比賽,拿到了團體組第一名,而我擔任獨唱的角色,認識了隔壁班的另外一位同學。
因為興趣一致,於是我們一起創立了華江高中的流行音樂社。
但因為沒有經費,所以沒辦法從外面請老師
於是我開始自學,從圖書館,書店,能找到的關於聲樂和歌唱的書就借,就看。也增加打工的量,
到金紙工廠搬金紙,睡起來的隔天就是腰酸背痛,為的是多賺一點,
就可以去跟老師學唱了,學了兩堂課後,
錢還是沒了,歌唱課通常一小時都是一千塊起跳的,
對當時還是高中生,必須自己付學費的我,真的是一大負擔。
最後沒辦法,還是自學,但老師還是時常給我歌唱方面免費的指導和建議。

也因為是創社團,沒有經驗,於是集結了其他友校打算一起努力,
有建中,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松山高中四個友校,

一起努力,當時就有朋友問我,你一個公立高中後段班的學生,
幹麻去跟人家明星高中玩在一起,
但我當時想的事情只有,每個人都有很棒的地方,無論是什麼學校,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一起學習。


高中畢業後,還是持續敎著自己的學弟妹,直到有一天,有一所友校的老師,
因為臨時沒空去上課,去幫忙代了一堂課,
結果友校反應,似乎我的表達方式,比較能讓大家理解,從下學期之後,
友校的社團指導老師就由我擔任,而經過了三年,
現在大四的我,所指導的社團,已經有18所各大學高中的歌唱社團了。
我想真的是上帝的眷顧,保護著我,幫忙著我,可以從只是一個沒有資源背景的小朋友,而有今天的成長。

但這樣的成長,對
我而言,似乎還少了些什麼,問了自己的心,我還是愛唱歌的,我是真心愛唱歌的。


敎唱給了我很多很多的經驗和幫助,但看看我的表演經歷,兩個。
一次是星巴克台北市西區員工生日會,一次是萬芳醫院癌症中心母親節活動表演。

其他的時間都給了歌唱教學,但現在想要上台演唱,似乎少了一點當初小時候在電視牆前,揮霍自然純真的勇氣。
在學生面前唱歌,想的是要唱的「完美」,技巧上的完美,聲音上的「完美」,但「我」呢?

我開始想找回自己,有些人說你都已經有這麼多學校可以敎,偶爾也有在配唱,很多人沒有工作呢!你要滿足了!

但我問我自己,我想心所嚮的不是一份安全的收入,因為如果我就一直在這邊,那我想,我以後就只會在這邊了。

對我而言,雖然是短短的二十幾年,但我感覺到,人生無論是選擇了看似平穩的路或崎嶇的路,都要冒險,

那我想
我真的很想為我自己再冒險一次!

於是在最近,安排好所有老師的交接事宜,也跟學生講了我的想法,決定要暫時告別社團教學圈,去表演,去演唱。

而在最近邀請朋友支持我的演唱會,卻也遇到了一些挫折,總以為是好朋友的人,
但在某些時候,才會知道原來我的夢想,不關他的事。

「我不會去花錢看你的演唱會,因為你不是我的偶像」

關上滿心邀請卻被直接拒絕的MSN視窗,
想著「如果我真的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讓你們不要花錢來看我的演唱會...」

只是音控跟場地就要上萬元,票價只要一百多塊...就不能支持我的第一次嗎?

我的第一次個人演唱會..
但..能把握的只有自己,抱著有點酸有點悶的心,開了口我能做的就是發聲,就是練唱。

除了自己真心愛唱歌,我還想為我的學生,學弟妹證明,就是
「只要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未來,每個人都可以很棒很幸福!」

鼓起勇氣的臭屁,為的是除了實現自己的承諾之外還有一件事情。

我還記得,我在這個學期末的時候給了我台大的學生一封信最後面寫的是

「唱歌我想是大家的夢想吧!可能是可以成為歌手,可能是唱給重要的人聽,可能是可以自己唱的很開心,
也可能是在KTV希望自己拿到麥克風的時候可以有信心的聽自己的聲音。

夢想如果用社會的眼光來評價,似乎有大大小小,但是我覺得只要是夢想都很重要!
所以我教唱歌如果可以幫助大家離夢想近一點,我會覺得很開心」

所以如果我這次的決定,可以給大家勇氣,去為自己愛的事情努力的勇氣。
我會真的真的很榮幸........


=====================================================

有時候年紀越大(比起小時候),勇氣卻越來越少了,特別是在這個即將踏入社會的時候
不知道能不能請小熊學姊,為我準備一份,充滿勇氣跟毅力和愛的料理,
讓我在這路上能有多一份的支持跟鼓勵呢?
謝謝你:)


悄悄話:謝謝學姐給我的支持..每次看到你聽完我的歌或看完文章給我的支持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因為真的..我們其實也真的素昧平生,但是你卻願意給我好多的想法跟幫助
我能為學姊做的不多
我想我要說,我的聲音,其中一份是為了學姐而唱 我會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好意思,將學弟的悄悄話也貼了上來,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看了太感動,

一方面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自己並沒有為他做的太多,可是他卻給我這麼多謝謝…



真的要為他端上這道勇氣和毅力的料理!匈牙利燉牛肉Gulasch







曾是遊牧民族的匈牙利,之後慢慢成長為中歐一個強大獨立的王國,

後來也變成為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的一個重要藝術文化中心。

(學弟,你也會如此)



這份匈牙利燉肉,用了可增強體力的大塊牛肉,加上色彩鮮豔的番茄、紅椒與煙燻紅椒粉,

豔紅如血的湯汁,像是源源不絕的愛和鼓勵別人的生命力!



稍微酸辣的口味,讓人吃了有充滿向前衝的幹勁!



GoGo!!學弟!Go!!

學姊愛你!大家都會愛你支持你!

加油加油加油!!!









(食譜明天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