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廣播,這個節目是個喜歡探討兩性關係問題的內容,



不久前主持人邀請了一位「愛情達人」,說到如何是一個「優質女性」。

大概是不久前很流行探討「優質男」的對比。

記得達人說到,什麼是女性保持年輕的定義,他說:



在外表裝扮上保持年輕,不需要因為以為自己已經是熟女,就要打扮的保守乏味,就怕自己外型太輕挑,

不符合自己年齡,還是要適時的表現出自己在裝扮上的品味。



談吐保持年輕,不需要因為自己比較年長就喜歡依老賣老。



思想保持年輕,要了解最新的資訊,了解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和時事。



他還有說了其他的內容,不過我忘了~





(這是無法抵擋的生理天然現象嗎?即便我還是覺得自己只有十九歲~~)





今天又聽到他們在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達人說到:「男人重情,女人重愛」



也就是說,男生很容易就陷入愛的感覺中,很容易就被女生的一個簡單一顰一笑所吸引,

只要對方願意跟他約會,就以為對方已經愛上他,所以很快就熱情的像是易燃的汽油,



而女生卻是慢調斯理的,她會慢慢的進入狀況,可能在進入後,

才會認真的對待,而後真正的去愛。





其實這只是換個說法的「男人從火星來,女人從水星來」的另一個說法,

男女本來就很不一樣,所以兩者在相遇時,對對方充滿了好奇和想探知的慾望,

也對對方給自己莫名的吸引力鼓動著繼續著交往。



不過,我想人存在的中心,是渴望著跟另一個人親近,被另一個人所愛,是我們情緒願望的中心。





戀愛是充滿氣泡的彈珠汽水,能暫時解這永遠的渴望,喝過,就知道它對生命的作用好短,

或者,它也像是不能沒有的咖啡因,每天的早晨或是傍晚,

就想再喝一杯這摻了奶的香醇咖啡,或者,

就想一口飲盡這濃縮的小杯espresso,香的夠味,苦的過癮。

一旦戀愛的熱退去,對愛的需求又浮現,



其實,在我們墜入情網時就需要愛,並永遠、到我們被掩上砂土之前,

都不會停止這樣被愛或是愛人的深切想望。



我想戀愛吸引人的地方,或許它給了我們一種「大功告成」的感覺,



我相信許多人在還沒結婚前,就是不停的尋覓,在找到時,

是的!就好像走到一個長期尋找的夢想中。



有人說墜入情網不是真愛,因為它的目的在於要終止自己的寂寞,

也可以說是尋找配偶的天賦行為,也可以說是物種為了延續生命的天性,

負面一點來說,這樣的好感覺,是老鼠籠裏的餌,引著你進入籠裏。





婚姻,是老鼠籠嗎?

其實是是設計來滿足我們親密和愛的需求的終極目標。也是自己的選擇吧!



可是,我們真的能在婚姻中滿足彼此那種覺得被愛、深刻、及情緒上的需要?



我想我們從出生時,嘴裡不是咬著金湯匙,而是手上抓著一只那空著的「討愛飯碗」,

終其一生,帶著那飯碗到處要愛,結婚,應該是為了要填滿那個飯碗,



可是,好像常看到好多婚姻,夫妻各自握著空飯碗,誰也沒飽,誰也沒有給出對方想要的菜,

於是,大家肚子都很餓,於是,開始有了許多問題…





戀愛是天性嗎?是孩提時天然就會玩的遊戲嗎?

婚姻難道只是理性,完全是該要在圖書館專心研究的深奧問題?







現在覺得戀愛是一輩子?或許婚姻變成只是一時了?

很多問題,答案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