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是每個禮拜三的固定單元:小熊姊姊信箱,欲知詳情請按此



信箱開放中,歡迎投稿喔~



-------------------------------------------------------------



以下故事歡迎大家留言討論,也鼓勵故事中的小伊...





-------------------------------------------------------------







親愛的小熊:

我是先生的第二任妻子。雖然,我們很甜蜜。但也是一直有問題存在~



那個問題呢,就是他與他的前妻有留下一子。



這個孩子本來一心的要回他親外婆家去,想要和母親一起(媽媽再嫁了),可是卻被奶奶拒絶了。

他本身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一整個叛逆、不聽話。

早在結婚前,就很多人告訴我不要嫁給他,但我還是選擇了他。

而且,我也很明白的告訴他,我們之間沒有問題,但若有一天要到離婚一定是為了這小孩。

我想我一定是一個優秀的預言家,因為這事情已經發生了。





小孩子不聽話、不乖我都可以接受,因為他是沒有安全感。

我一直教導他的是品格教育,我真的認為孩子不聰明功課差都不是重要的事情,

但品格一定要好。非常遺憾的,他通通相反了。



我的先生說“要慢慢教,再多告訴他”、“他就是被動,需要多叫幾次”

問題是我教了三、四年了都不為所動,還要叫幾次呢?



再來就是他那個爸爸!為了飛黃騰達,除了每天去應付他不習慣的應酬,還要對上司搖尾巴!

再來就是我看不慣的事,人家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他除了變了很不客氣,連不是自己該拿的都拿!

他曾傳簡訊給我說“我不求你支持,但要體諒我”



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該從如何做起?我永遠都不可能支持他做這種事!

他說他想改變貧窮,不想因為很多事都因為錢而作罷!

我能體會他的心情,但我覺得平凡的生活就可以很快樂,是我太天真嗎?





最近,他因為要我改變對孩子的想法,老是說傷害我家人的話來傷害我!

我傳了簡訊給他拜託他別再這樣傷害我家人以及我..

他說他遍體麟傷,我還想告訴他:你傷害的不是我的身體,是我的心...



這一顆心已經千瘡百孔了,我不清楚是我還是他變了!



我不懂我們還留下什麼,總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曾經,他是這麼的在乎我!就算不開心,他也會想辦法來逗我笑!

現在他只想快點掛電話..



他可能不曉得我每天,都很期待地在等他會不會打個電話,問問我好不好?問我吃飯了嗎?

問我今天快樂嗎?

我很羨慕同事,他和他太太每天吃完中餐就會打電話問問..“你吃過了嗎?”

就這麼簡單而已!





我很開心,我給人的印象都是開朗、快樂的沒有煩惱的樣子!

現在的我,一整個混亂一整個痛,一直想著要怎麼離開他...

小熊..救救我了!





小伊



-------------------------------------------------------------------------------





以下是我的回覆:









親愛的小伊:

看了你的信真的很心疼,因為從每次你給我的留言中總一直以為你是一個被愛被珍視的妻子,

確實就給人一種無憂無慮的感覺,沒想到你實際中正面臨著無法向人訴說的許多煩惱。



從你信中可以看出來你決定跟這樣一個有孩子「有歷史」的對象結婚,

即使當初有許多人反對,你還是毅然決然的這麼做,

表示你確實是在當初非常相信你跟他在一起是會快樂是會得到幸福的,

因為我相信你確實是因為愛他而和他在一起,而我也認為,你這初衷還是沒有變,

而你也還是期待著,你們能回到當初的美好,不是嗎?







我想很明顯的,你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有兩個,

一個就是那個「壞孩子」,另一個就是那個「不清廉的丈夫」。





你對這孩子和丈夫在職場上所做的事都覺得不對,因為這兩件事在道德操守上就是非常明顯的失誤,

然而你這樣毫無疑問沒有錯的事情,你先生卻居然不認同,還要責怪是你不對,

讓你跟你先生因此產生隔閡,或許一次兩次還好,偏偏這事情是發生了無數次完全沒有改變!



孩子的問題先生沒有跟你站在一起幫你解決,問題依舊,

先生犯錯之外還變本加厲,毫無自覺犯錯,我想你的感覺是非常孤單、無助,

在這樣僵滯的狀況中,真的是會讓人看不到任何對未來的盼望的…



我相信你們起初的愛還在,只是這些現實不愉快的累積,已經磨掉了當初的幸福與甜蜜,

是那種回不了過去的惋惜和傷痛…



很多問題很複雜也很簡單,

然而特別是感情或是婚姻,常常是努力了也不見得有結果,

更何況現在好像只有你在努力的維持,那更是辛苦了!



當感情變成了單槍匹馬時,就已經是破裂與分離的開始了。





我真的相信,夫妻之間一定是要「一體」的。



你們要有共同努力的目標,對事情類似的觀點和看法,容易溝通的感受,

各種各樣的協調,都是要朝那個「一致一體性」走去,





所以上帝讓夫妻之間可以以口語、知識、頭腦、觀點、感情、心靈、身體等各種方式的互動與交換

來讓彼此產生那個「我們是在一起」的合一狀態中去的。



而我們每天的許多生活上面臨的瑣事,應該是用來增進這幾個方向之間互動的助力而不該是阻力。



所謂的默契與信任,更深刻的愛的關係,往往就是在這樣的互動中交融出來的結果,



許多無法走下去的夫妻,就是這幾個合一狀態的消失而造成的。







我相信任何一對夫妻只要少了其中一樣讓彼此成為一體的元素,

就會產生極大的阻礙。



那種被隔絕與孤寂的感受,是會扼殺掉任何關係,更何況一開始就沒有愛...



很多問題努力也不見得有結果,差異太大的兩方,往往就是如此,

如果已經看清了就算努力一輩子也不會改變,那不如早點放手。





小伊,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要想辦法讓你們之間再找回那種「一致與合一」的關係。





要達到這個目標的方式有兩種,

一個就是你完全認同他的管教方式和職場態度,他不管做任何決定,你都拍手叫好大聲讚美!

然而,這顯然是錯的,不是嗎?



第二個,就是要他來認同你的觀點和作法,要他來支持你的善意和對孩子的關心,

要他能夠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上,要他跟你在回到那樣的和諧一致當中。





你要讓他知道,錯誤的起心動念會招致同樣負面的結果,

你要讓他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他的緣故。



是的,是要溝通,無論是用哪種方式!你們都要有互動!

像是大河與海洋最後要匯流在一起一樣..





是要讓他了解你希望你們能夠像當初那樣相愛與甜蜜,

溝通與互動的方式有很多,



小伊,你可以跟我說那個「回到合一狀態」的目標的方式嗎?

因為我不是你,最終要去做的還是你自己,

你現在可以做什麼?做什麼能改變你們的關係呢?

請思考一下,好嗎?







-----------------------------------------------------------------------





今天要為小伊端上的點心是「草莓紅豆愛窩窩」。

這是一個光聽就甜蜜的點心,我覺得小伊的婚姻本來就是像這個「愛窩窩」一樣甜美的,

可是就是因為一些現實問題,讓小伊與他先生像是這個切開的愛窩窩,

兩人分隔成兩片…





真心的期望,你們能夠又可以回到當初,

小伊你也能夠像是包裹在紅豆糯米中的草莓,那樣感覺被深愛與保護著..



不要放棄盼望,加油~小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