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了這一封「生活的忠告」給我,其中有幾個句子真的心有所感,

跟大家分享,也說說自己的看法。







這個忠告在一開始就說了(所以表示他以下所說的,都不需照單全收):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



是的,中國人的壞習慣就是相信權威,完全認同文憑,一個大家認為有名望有地位的人說的話,

通常就當做至理名言,老師說什麼信什麼,

我們從小這樣被教育:「要聽大人和老師的話!」

還有我覺得中國人的社會更糟糕的就是太過相信文憑,太過認同「畢業證書」,

聽到博士就肅然起敬,說的話就照單全收,其實一個博士可能在其他方面可能根本就是白痴,

其實這又是另一種盲目崇拜,當你敢質疑一個教授或是某個名人說的話的時候,

表示你可能也是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



相反地,雖然很多時候,我相信當一個傻瓜,不要追根究柢太多事情的真相會是比較幸福的,

太多質疑太多疑問會或許讓自己變聰明,可是很多時候,

就算你有一個能看穿時間空間宇宙的水晶球,我想你也不會快樂的,

我想:「單純的相信的許多好事,信任那你該相信的人。」或許是好的!







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這個是對的!





無論何時說“我愛你”,請真心實意。無論何時說“對不起”,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是的,當你聽到我說:「我愛你」時,請相信我,我在那時候一定是真心的」

嗯…嘿嘿~

不過是真的啦!我很少會說這三個字的人,當我說時,絕對要相信我!





相信一見鍾情。

這個我非常質疑,通常我第一眼喜歡的人,後來都發現這個人不怎麼樣,

而通常我一開始沒感覺的人,後來都處得很好,有時候,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直覺..






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

這句太好了!真的即便你覺得那個夢想是白日夢,你也沒有權力批判,

夢想是人生存下去的一大力量,當他正努力實現夢想時,誰也沒有權力去摧毀那個夢想!







深情熱烈地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我認識幾個條件很好的單身男女,學的太多,想得太深,怕得太多,過多的擔憂,

讓他們不敢放手去愛,計算與衡量是愛的殺手,

有人說經濟學家算計一輩子,最後失掉了自己,一點沒錯!

沒有深切愛過的人,你不覺得活的很不值嗎?







永遠不要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學歷文憑是「貌」,社會地位或是富有與否,都是「貌」。

外表斯文的人可能自私自利,一個看起來像流氓的傢伙,可能才是真的善良,

請不要去論斷任何人,這個世界只是你心裡的投射,你看到醜惡,可能也顯示出你心裡的不美麗。







記住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

是嗎?不能否認也不能完全同意這個說法。





給媽媽打電話。如果不行,至少在心裏想著她。

是啊~唉!我該打電話給媽媽了…





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真的要記得,自己決定的事,後果要自己承擔,誰也幫不了你。







找一個你愛聊的人結婚 , 因為當年齡大了以後,你會發覺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優點。

我不知道寫這個忠告的人為什麼會有這麼深切的體會?

不過我覺得人這個個體是一個小系統,外在環境是另一各大的系統,

人需要不斷吐納呼吸,就是必須跟這個環境不斷交流,人需要跟社會有互動,

而跟人聊天就是最好的感情交流方式,聊天不是沒有意義的事,

那是一種生活的激發,一個愛聊愛說人,真的是特別要找個跟你有話說的人!

聽過一個名嘴說過他的結婚條件,就是找個「聊得來的人」,真是一點沒錯!






欣然接收改變,但是不要摒棄你的個人理念。

我很怕一個固執而且完全不懂變通與改變的人,請不要做個隨波逐流的人,但是請你做個能願意因成長而改變,又能接受別人意見的人



相信上帝,但是別忘了鎖門。

真可愛,是啊,相信上帝,也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啊~






當你和你親近的人吵嘴的時候,試著就事論事,不要扯出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



不要擺脫不了昨天。

昨天你學習到的的功課,並不一定適用今天面臨的問題,

忘記昨天,努力向前,像著標竿直跑!多麼正向光明啊!多好!





多注意言下之意。

可以聽別人話中的意涵是什麼,可是請盡量讓自己不要話中有話,有話直說,清楚明白說你要什麼!





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那才是永恆之道!

分享你的知識聽來是對的, 為什麼是永恆之道?不通吧?




記住有時候,不是最好的收穫也是一種好運。

塞翁失馬是個好例子,我想它是在說,或許沒有事事如你所願,但是誰知道明天會如何?積極正向的面對每一件事的結果吧!





記住:最好的關係存在於對別人的愛勝於對別人的索求之上。

太多人去愛,其實更多時候只是要去要被愛要得到安全感,人都需要愛與被愛的,

然而,那個深切的愛,真的就是不怕受傷的去付出去給予,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無論是烹調還是愛情,都用百分之百的負責態度對待,但是不要期求太多的回報。  

這個不是就在說我嗎?哈~

我要的回報就是你吃得很開心很滿足很幸福,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多呢?



我寫部落格也是一樣,當你告訴我你真的喜歡這裡時,

」這就是我想要的回報,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