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那開咖啡店的女友嗎?





熟戀

愛結

玻璃夢 想咖啡店

月光男子


我這女朋友最近跟我說:



「親愛的小熊,我覺得你這個『美食療癒系』的自我經營方式真的是很不錯的方向耶!

你知道嗎?

最近我有好幾個跟我一樣的單身熟女,總是在心情不好、為情所苦的時候的時候總來我店裡、

要我做一些能符合她們苦澀心情的料理來安慰她們,

她們總在我店裡打烊的時候要賴著跟我聊,我在做這些料理的時候,

就一直想到妳,想著如果你在多好呢!我們就可以一起做菜了啊..」





她又繼續說著:「我覺得這個社會的『單身女性』,特別是熟女,似乎是一群刻意被忽略的一群,

人們多少會以異樣眼光來看我們,好像,在我們這個年齡不結婚,就是一種錯誤,

一種代表著我們的人格或是生活似乎有什麼問題的差錯!」



「當然,在我們這個年齡,結婚的也有好幾個小孩了,跟我們年齡相仿的男人也都是別人的老爸,

要不然就是離婚了,似乎,要找到合適的男人把自己嫁了,又變得愈來愈難了啊…」



她說:「小熊,妳覺得女人一定要結婚嗎?結婚有什麼好處?

當然,我的家人都很擔心,好像很害怕我沒人要,也很怕我老了無依無靠一個人,孤單寂寞,

沒有子嗣,無人送終…特別是我媽,她擔心死了!」



於是我問她:「那你那個男朋友呢?他都沒有提你們要結婚的事嗎?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

似乎那個心靈契合與互相的了解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不是嗎?

既然好不容易碰到這樣的伴侶,難道你們不會想廝守終身嗎?」





我這女友遲疑了一下,她說:「我問過他這個問題,可是,他反問我說:『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是啊?『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我也問自己這個問題,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耶?老實說我自己一個人不是不能過下去,

只要我努力一點,我真的是不需要仰賴任何人的,況且,我其實也很害怕婚姻,

我從小到大看過太多「失敗」的婚姻,我父母即使沒有離婚,他們的婚姻也在水身火熱裏三四十年了,痛苦不堪!

其實,兩個人個感情,難道就靠一個婚約就能維繫的嗎?

要變的還是會變,要離的還是會離,很多事是不能預料,也不是妳努力就會成功的,

或許,不靠那張紙,兩個人都在一個「恆久的戀愛中」,不斷的提醒自己去經營彼此的關係,

或許會比在婚姻中的彼此生厭或是將一切變得理所當然容易多了吧?!我真的不知道啊…」



「雖然我自己也害怕婚姻,也不這麼想結婚,不過老實說,

當我聽到我的男友反問我說::『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一定要結婚嗎?』的時候,

心理還是有點刺痛的…

我知道他其實還不這麼預備好進入婚姻,其實跟我的心態很像,

可是,好像總還是會覺得一個男人不準備娶妳,妳多少會懷疑他對你是否真心吧?

不過我想了想,我為什麼要難過呢?真的沒有必要吧?!

因為,我可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他是真的愛我的。

或許「婚姻」,對他來說已經不過是形式,或許「真愛」會比做一個約定俗成的事更有價值吧?



所以,我這幾天一直思索著一個問題:愛一個人就等於一定要跟他結婚嗎?

事實上有太多人結婚不是因為愛,也有太多人,娶的與嫁的,都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傳統的觀念總是男女兩個人在一起,最後王子與公主快樂的結婚了,

這永遠才是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被這個社會的慣性思考制約了---王子與公主快樂的結婚了!

所以,不結婚就表示是一場悲劇了嗎?

就像我們單身沒結婚的熟女,沒結婚就表示我們很可憐很孤單嗎?」

問題是結婚之後呢?王子與公主有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嗎?

誰也不知道吧!」



「所以,愛的結論不該是婚姻,而應該是彼此不斷要去經營更愛對方的心,那才該是真正的愛啊…」









我聽了她說完,老實說,我認同她的觀點比想反駁她的部份更多…





所以…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愛情一定要用婚姻做總結嗎?

真正的愛情又是什麼呢?



明天我還要跟我這個女友通通話,繼續跟她聊聊這些亙古難解的問題吧…







後記補充:



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還是在探討女人想「找個人嫁了,就會有幸福依靠 嗎?』


這個問題,問題是:結婚了,就會是一輩子嗎?你就一輩子無憂無慮,故事就寫完了嗎?



不 輕易說結婚,不輕易給承諾,或許才是真正的理性與成熟,婚姻是愛的自然趨勢,卻不是總結,


所以彼此在愛的關係中都不夠穩固的時候就談結婚,那似乎就是女人 的不安全感在作祟


而 那種對關係與對對方的不安全感,則會是一種毒素,變成彼此關係的致命傷



女 人要自己健康自信,才有可能在婚姻中有美好的關係~如果「只是想找個人依靠』,


而不是「找個人相愛相守」結婚就會變成一種利用,對男人物質上的依賴而已~ 失去意義了


 






---------------------------------------------------------------------------





【療癒食譜】草莓蝦仁優格輕食





女人,我知道的…

想對自己好,在難受的時候,似乎往往可以在看見漂亮的東西,吃著對自己沒有負擔的食物時,

心情似乎可以慢慢雀躍起來…



在低沈時,真的不要自暴自棄,這個時候就是要買好的食材,以最精緻的方式來安慰自己,

這裡我準備的這一道蝦仁草莓輕食,漂亮的粉紅,甜美的草莓香味,

在被愛充滿,也或許被愛打敗,或是根本不需要任何愛情的時候,

都適合做這一盤健康低卡,酸甜可口舒適的沙拉來犒賞這麼努力活著的自己…



有得靠很好,然而,都沒有的時候呢?

身旁的朋友,親人的安慰,一場電影,一本書,都可以讓自己的心稍微依偎..





誰說?女人一定要有依靠?

先好好愛惜自己的羽翼,頭那一大片天,正閃著美麗的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