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咖啡店女友


熟戀

愛結

玻璃夢想咖啡店

月光男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紙鴛女人


擁有與擁抱

一個人的生活,很難嗎?

分手的理由-







最近,在我的咖啡店女友的咖啡店,女友跟我說:



她說:釋放味覺,是愛上細膩活著感覺的開始。

我們活著靠著的是五官,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

而舌頭,最是佈滿千億個纖細細胞的器官。



你看過「紫屋魔戀」那部電影嗎?很久的電影了。

劇中,那個充滿魅力卻其實並不符合美感標準的男主角,

他用一碗又一碗的紅嫩欲滴的櫻桃,那個暗示著性感的唇型小果子,

就這樣用味覺餵飽了兩個女主角對愛的渴望。



舌頭,是吸取與感受所有最美妙元素的開口。

當你的口舌,被一個充滿甜汁的東西所覆蓋與擁抱時,

這樣的景況,

沒有一個事物更能貼切形容這就是兩個靈魂交融的感覺。



做出美好料理的女人心背後,必定有著一顆「渴望」,

那是期待著你在釣魚竿上放著一片肥美魚餌,然後等待著,

釣竿能夠誘出那尾同樣能滿足你胃口的鮮魚。

所以做菜,有時候是充滿心機與詭計的方式。



有這樣的一種東西,叫做「三星草莓trifle」

就是這樣一個真情太多流露的甜點







它的第一層是綿軟的蛋糕---那是女人心房的嫩度。



第二層,是透明玻璃也似的果凍,夾進了粉紅色的草莓,這微妙的心形漿果一直與純潔,

激情和治療有關連。它更是千古以來被用於在愛的故事,文學和繪畫之中的果子。



第三層,那是蛋漿與鮮奶做出,那是會讓你的舌頭裹上一層豐富黏稠感覺的卡式達,

像在說著,那對情感的依附與討好的意圖。



第四層,輕飄飛柔的鮮奶油,那是挑起一切食慾和一切相關連感受的致命武器。



是的,是有這樣一種充滿心機的甜點。

那是一個過於甜美以致於奇異,那樣各種元素交融的甜點。



我的女友說著形容著這一切關於味覺、關於情感、多得讓我感覺過於濃烈的字眼…











我常在想,年輕的舌頭,其實是不懂得品嚐的。

當你嚐過許多,甚至過多生命的苦甜酸膩之後,你才會真的懂得,

什麼是釋放味覺,是愛上細膩活著的開始。

那是懂得審視一切美感的門,跨過,你才真的活過。



我看著我這個女友兩頰泛著粉嫩的紅暈,

天知道她現在幾歲了???

我懂,她是被什麼充滿著,

她是一顆,正熟成的甜草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