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一篇文章,本來只是想寫在美麗華的食記,

可是想起那個讓我很喜歡的摩天輪,有感而發,一發不可收拾,說了一堆廢話~哈



我蠻喜歡美麗華頂樓的感覺,下午的時候光線充足舒適,

晚上就有那霓著光的摩天輪照著夜空,有時還有live band,

真的很適合情侶朋友去吃飯,看電影,坐坐摩天輪…感覺很好,

是一個能讓人理性與頭腦軟化下來的好地方。



半年前也在那裡的「美琪蒙古烤肉」吃過飯,用餐氣氛不錯,特別是靠窗的位子,

下午陽光透過來,很悠閒的感覺,



這次又去美麗華,是想幫朋友慶祝生日,

平常自己吃飯都隨便,終於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

美其名是慶生,然而卻是行吃大餐之實~嘿嘿



還有,最近這陣子一定是犯了什麼嗜肉毒的毛病,

捨棄999鮑魚套餐,買一送一的誘惑,

本來超愛吃海鮮和魚和沙拉類的,居然會站在那塊「壽喜燒」招牌前,直直的~

就進去了…只是想念那個薄而大的涮肉片,

放在口裡肉汁橫流蹦散的甜味,那種口慾上的飢餓,就在連綿下著滂沱大雨的時節,





暈暈暈暈暈暈暈暈................

散散散散散散散散................



開來..

滿肚子,滿腦,滿舌頭..就想著涮肉片…





這家是晶華國際酒店集團開的 - 三燔美麗華,壽喜燒

店中以暗色調做主軸,感覺相當有格調,

所用的鍋具是鐵鑄平鍋,所用的食具、餐具,素雅中有質感,

端上的肉片切的平整漂亮,放在一格格的方形漆器中,







蔬菜和菇類盤,也都切得清爽麻利,看著就覺得乾淨舒服,

可是呢~我想介紹這家餐廳的主要原因,卻是因為他們的沙拉!













奇異的,他們的沙拉只是很簡單的萵苣、甜豆莢、少許海帶芽,

可是入口卻非常讓人驚艷!

萵苣爽脆極了~沙拉醬汁是帶點柑桔風味的和風醬,特別的是基底的少許芥末嗆味,

卻完全柔和的隱藏在餘韻之末,

我不敢吃芥末的,卻覺得這滋味真的是神來一筆!

吃一碗沙拉,我說了不下十次:好好吃..



再來,我吃這鍋物的第一口,是燙煮得不過爛的杏鮑菇,











我覺得這也美味,是因為肥厚的菇裹滿了壽喜燒的醬甜味,

所以讓整個菇的鮮味提昇出來, 咬下就能感受到菇類的新鮮香氣,

蔬菜盤中還有葛切代替冬粉,滑溜口感也很有趣。



還有就是鍋物的主角肉片們,

那盤牛肉片也是真嚇人,一片就有巴掌大,其薄如紙,











不過肥也不過瘦,果真一片剛好塞滿一大大口~

沾上他們精選的超級大蛋的生蛋黃,柔滑濃郁極了!

肉汁橫溢的野蠻心願,總算在這帶點貴婦氣息的日本餐廳裡,

悄悄的,文雅的,有氣質的,被滿足了…



飯後的甜點是抹茶冰淇淋與蜜紅豆,草綠的顏色與暗紅的粒粒紅豆,視覺上就和諧,







我很喜歡那個抹茶帶點苦澀味的純正和風香,

和稍甜的紅豆共食,濃厚的奶味是兩者之間的橋樑,

他們便能均衡,抹茶和紅豆,就和平共處到老。



另一個是鮮奶做的,看起來類似豆花,名為豆腐,吃起來像是奶酪的甜點,



「豆腐」本身除了奶味是不甜的,澆上極甜的黑糖蜜,想必也是為了平衡整體甜度,

可是我自己並不特別喜歡這樣的概念,糖蜜與豆腐像是兩個各體,

像是一對性情不和的朋友,共通性不強,彼此默契太弱,因此吃不出其間妙處來了。



這家餐廳,餐點部分都有一定水準,可是覺得他們服務態度稍微需要加強,

為我們煎炒鍋物服務的女侍者,從一開始就讓人感覺相當冷漠,

像是在午餐時段末尾,疲累鬆弛懈怠的服務員,

以這個連鎖大酒店餐廳的訓練素質標準來說,我期待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才是,



我們用餐超過三點他們已經結束午餐時段,我好膽又不體貼的要求我的zero可樂續杯,

女侍滿臉為難的說要問經理,最後一臉怨懟的送來可樂,並說是餐廳「特別招待」…

害我喝得一肚子罪惡….



只是要求一杯可樂,真的是我欺人太甚嗎?

這一餐連同兩杯飲料共一千四百多,

餐廳氣氛和食物都讓人覺得是享受,可惜我們太晚去,只吃了一個鐘頭真的好趕,

人家都收攤了我們還賴著不走,真是不體貼~

還要求飲料續杯,真是不懂事…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25(美麗華百樂園5F)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 12:00~15:00,晚餐 18:00~22:00 / 假日午餐 11:30~15:30,晚餐 17:3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Outside/MihanMiramar/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乘台北市捷運到劍南路捷運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自行開車:沿台北市北安路往內湖方向行駛,轉敬 業路後約50M

停車資訊:美麗華百樂園備有地下停車場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