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桂格,一聽總是連想到燕麥片,但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兼具味美和健康的穀物產品,

比如像他們的三合一麥片,那濃濃奶香與溫熱的蒸汽,

總是會帶著我回到許多遙遠的過去…



記得喝桂格三合一麥片最深刻的記憶,應該是在我剛上大學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自己在學校旁的黑巷子內,租了一個小房間,

對那個房間的記憶總是黑的,

黑是因為我總是在半夜趕作業,

陪著我的只有從那關不緊的窗縫裡鑽入的冷風,

「呼~嘰~嘎~嘎~」的響著...



那時,對面住了個美術系的男生,他的話不多,卻很溫柔,

總是在碰面時跟我羞赧的微笑點頭..



還記得那是秋天裡少見的颱風夜,

風雨交加,「啪」的一聲!整棟大樓都沒了電!

我正要害怕的尖叫….



就聽到有人在敲我的門「扣扣~扣扣~」「小熊~你還好嗎?」

我開了門,就是對面那個男孩。



他說:「你害怕嗎?要不要來我房間,我有瓦斯燈,我們可以用它煮些什麼喝呢~好嗎?」

我環視自己漆黑的房間,立刻起身跟著他去了對面…



他的房間也是黑的呢,他點起了那種登山用的瓦斯燈,燒了一壺子的熱水,拉開櫃子,

問我:「你想喝咖啡嗎?還是你餓了?我有那種牛奶口味的麥片喔~要喝嗎?」



還記得當熱水沖入馬克杯裡,

上面浮著幾片棕色的顆粒,那個麥子獨有的香味,就這樣縈繞在我的鼻尖...



端給我的時候,他的手碰到我的指尖,他說:「啊~你的手怎麼這麼冰…」

於是,他用他的大掌心抓著我的手握了握,五秒後,他放開了..



然後說:「快喝吧,喝了你就會暖和些了喔…」



那天晚上,外面的暴風雨和驟來的黑暗,似乎吞掉了我的聲音

我安靜的喝著那杯香濃的麥片,

聽他娓娓訴說著他的作品構思和未來...

他掌心的溫度,熨燙了我的不安

那杯香甜溫暖的飲品,讓我的雙頰緩緩升起暖暖的紅暈..





好多年過去,我仍喜歡喝桂格的那種三合一牛奶麥片…



因為,它總是能在我很多風雨交加的日子,對面卻沒有那個善解人意的男孩的夜晚,

從櫃子裡拿出一包那個帶著甜美又心動記憶的麥片,替自己煮上一壺子的熱水,

水滾了,沖上麥片時那個滿溢出來的,幾乎像是蜂蜜的甜香..



就像那時他抓握了幾秒我的手,那穿透過皮膚,這樣滲透進我的心理,帶給我的慰藉和溫暖…





寂寞,這杯麥片能治癒…



今天晚上,又像是那個夜晚,

我現在自己住在靠山的一棟小公寓裡,外面的雨瘋了似的狂飆,

現在網路線是斷的,電視是斷訊的..屋子裡一片寂靜…



沒有電視裡綜藝主持人的耍嘴皮子噪音,也沒有噗浪的叮叮咚咚聲音,

讓我以為我不是一個人,我也不孤單…



寂靜凸顯了一些事實,

可是,記憶卻像是不會離去的朋友,

當你需要時,你只要召喚那些你平常悉心收集的美好,叫ㄧ聲,他們就會出現,

告訴你:我曾經跟你依偎在一起,謝謝你陪我,謝謝你給我的那些曾經…

然而,

有些東西,不需要依靠記憶它永遠都會在…



抽屜裡的那盒桂格三合一麥片,等我打完這幾個字,

等下,它就會在我的桌前,陪我度過這個漆黑、安靜、寂寞,卻不孤單的漫漫長夜…







----------------------------------------









<





桂格送來新的三合一麥片,和記憶中的味道相同,營養卻加分了!

新的桂格三合一麥片,不僅有更多的麥片和牛奶, 而且都不含奶精喔,喝得更飽足,更營養了! 還有麥香原味、健康低糖、野菜磨菇、海鮮百匯四種口味。



我這幾天喝了好幾包新的桂格三合一麥片,原味的當然一樣可口,我還用將金針菇與各種菇類煮熟後,加上一包野菜磨菇口味的桂格三合一麥片,切些火腿絲,打個蛋花,就成了百菇野菜蛋花湯,不但營養也好好吃,海鮮百匯也是鮮甜可口,想喝鹹口味的,這就是最佳選擇,熱量只有一百多卡,解饑又美味。





我今天還用了三合一的牛奶口味,做了「麥香雪花牛奶糕」,好簡單,也很好吃,

比一般雪花糕更多了一層麥片的滋味,口味豐富,也很有健康概念呢!







材料:

1包桂格三合一原味麥片

1/3杯地瓜粉或是太白粉

三大匙砂糖



作法:

將兩包麥片融化在一杯200cc的熱水裡攪勻,倒入鍋中小火煮滾,轉成小火



將1/3杯地瓜粉或是太白粉融在200cc冷水裡,緩緩倒在麥片鍋中,















立刻用打蛋器邊煮著邊攪至濃稠狀,







蓋上鍋蓋,以餘熱將粉漿進一步悶熟,

(最好是使用保溫隔熱性佳的鐵鑄鍋)

將粉漿倒入舖了保潔膜的容器中,搖晃舖平











表面蓋好一層保鮮膜,入冰箱約兩個鐘頭,至完全冷卻即可以沾了水的刀子切塊,沾上椰子粉食用。







我覺得很好吃,非常香軟又滑嫩,滿是奶香與麥香,入口就化掉了~

外面買雪花糕一小盒要六七十元呢,在家簡單就可以完成,真的要試試看喔。















小叮嚀:





不喜歡椰子粉,更簡單的就是可以在切好的雪花糕上,

灑上乾的還沒沖泡的桂格三合一原味牛奶麥片,

哇~我覺得奶香麥香味更濃,更好吃喔~(適合只加一包麥片的雪花糕作法。)











****************************************************************************


感謝時間:好吃、好玩、還有伴手禮好拿






感謝桂格客戶提供以下獎品,讓小熊的網友有好看的文章可以讀之外,網友們還有好康的伴手禮可以帶回家!讓我們給客戶拍拍手,愛的鼓勵…預備  起!



活動時間:11/5 下周五前 (Sorry,我真是豬頭,應該是11/12下周五前 )

活動獎品:每人可得桂格三合一一大盒,共10個名額

活動辦法:
請在本篇文章以下的留言版,寫下桂格三合一有哪4種口味?並留下你的e-mail, 即可參加抽獎。抽獎名單將在11/10  11/17周三公佈。









**************************************************************************************************





別忘了我們的搶頭香送點心的活動!!!



趕快按按按!!!!!!搶搶搶!!!







親愛的網友們!別忘了今天中 午12點半「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喔

連續二周,每周一三五中午12點半,看小熊文章並留 言,就可以抽小熊手製"法式醬料"及"手工餅乾"哦



看「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辦法





馬克 活動文章連結



留言並按大推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