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有口福一直是我的「宿命」,不但朋友這麼說,跟著我好像總會吃到好吃的東西,

連以前只見過我幾次的紫微先生都這麼鐵口直斷:你命中衣食不缺,好人命!

---應該是說是好命人啦。



當然,我覺得是神特別眷顧我。好吃的東西總是只融我口,不溶我的小朋友~

所以,跟我在一起,老實說~是一點好處沒有,因為我的吸金大命,

讓一堆人情債,全都葬在我的肚腹中。

我的好親人朋友們,感謝你們給我一切的好福氣!這個世界誰能比我更幸福更快樂?

我猜想,恐怕不會有~



這幾個週末,特別是如此。

最近就去了永豐餘有機所開的那家有名的餐廳「齊民」,吃到一頓讓人驚艷的火鍋。



不愛吃火鍋的人家說:「火鍋,不就是掛水清湯燙燙肉片青菜嗎?怎麼會到讓人「驚艷」的地步呢?」



火鍋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極度簡陋,也可以非常繁複,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自己要將食材下鍋,所以說起來開火鍋店的老闆多半都很聰明,

他們懂得省下大廚師的人工費用,然後將成本用在火鍋料上,所以能讓客人吃得眉開眼笑,

只因為料下得好。



齊民火鍋就佔盡了這個優勢,他們強調的是食材都是有機,都是他們農園的材料,

除此之外,他們也很清楚,口腹滿足不止是舌尖上的,更是眼目的情慾,感性的訴求,

所以在這家餐廳吃飯,你會有置身在法國西餐廳的錯覺,桌上滾的卻是中式的湯,

端上的菜像是日本料理結合歐式餐點,算是相當後現代的綜合。



這家餐廳位於東區昂貴地段,而他們在硬體上的用心從他們一進門那一大塊lobby可以看出來,







非常寬敞,燈光也有精心的設計,一進門就讓人走路該氣質典雅才能匹配。

玄關區也很漂亮,褸空的白格簾,營造一種特殊的風味,不全然歐式,反而帶著東方的格調。













我們點的是海陸組合,(兩人份含稅約兩千多)。



點菜後先端上餐前小菜,四格一式,味道很細緻,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有趣的創意將西式的魔鬼蛋變成中式的「茶葉第戎蛋」,

偏甜卻很好吃,中間的雙,應該是加上美乃滋的蛋黃擠出來的。





有多種飯麵選擇,都是使用有機米,連糙米飯都很好吃,

我點的是櫻花蝦飯,顆粒分明,蝦味甘甜,感覺加了些豬脂肪,油光滑亮的,每一粒入口都非常舒服。







沾醬部分非常講究,有齊民醬,貴妃醬,香檸醬等等,

分別沾不同的肉類與海鮮,我比較愛貴妃醬,使用醬油上層的醬清,味道淳美,

齊民醬加了孜然和其他香料,味道非常重,

香檸醬酸溜溜用來沾海鮮,卻整個搶掉海鮮的甘美,

醬料用心十足,我個人卻覺得味道不是特別溫柔平衡。



火鍋湯有很多口味選擇,或許為了凸顯食材的美,所以湯頭味兒非常淡,

我愛喝湯的人,一開始就絕對喝不出十分特別,煮到最後才濃縮食材晶華,好喝。



蔬菜籃非常豐富,有各種青蔬與豆腐丸子,味道比一般蔬菜深厚,帶點苦的味,燙得半生熟,

有機菜,喔!原來如此!









海鮮盤端出來會讓人驚呼,開心的笑起來!(上面的第一張照片)

這盤擺飾與刀工精美的組合,像是日本料理店的傑作,

從蛤、蝦、花枝到鮭魚、海鱺、還有一顆大生蠔,每一口都是「清脆」甘甜,

是的,是清脆,海鮮當新鮮到一個程度的時候,

咬下你會感到的是一種乾淨的「脆」感,像是從濾過的海水養出來的海產,好享受的美味。



這盤是羊肉與牛肉組合,牛肉片油脂肥美,化在口中會覺的像在口腔形成一層薄膜,





然後再推下喉嚨,最後吃的肉片,可以滿足海鮮之後的單薄。



最後奉上的甜點,蘋果派與芋頭冰淇淋,





芋頭奶味很重,反而沒有芋頭的香,都還不錯,可是並不美麗的掉下感動的淚來..









食記要評論,本來就不是厚道的事,然而還是得要記錄一下這家餐廳的小疏失,

說來,以這個價位,會讓人期待有更好的服務,可是整場用餐過程,

服務人員沒有主動來加湯或茶,總要一請再請才姍姍來遲,週六的滿座,自然有這個問題。



可是因為我們吃的實在太慢,又吃到人家打烊時間(每次都這樣~),

最後來倒茶的服務生,是一個已經穿上機車防風夾克的男生,肩上斜揹著包包,準備要下班啦!



說起來實在是我們拖到他們的下班時間,不過餐廳的服務細節,

或許也該與他們餐點有一樣的要求呢?





我們離開時,赫然發現!!



餐廳的地毯上,居然有一隻蚯蚓蠕動…(有拍照,不想貼出來~)



還好是蚯蚓,這證明了齊民果然童叟無欺,真材實料的用了有機的蔬菜瓜果。

我實在不是什麼文藝女青年,村上春樹我也不太懂,

可是為賦新食強說愁的關係,



我還是要講:在東區寸土寸金的二樓,遇見一隻百分之百的蚯蚓,

讓人心頭有著詭異的感動,奇異的經驗,真的非筆墨可以訴說….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忠孝東路4段128號2F

02-2772512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7725123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772512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http://www.qi-min.com/





**************************************************************************************************





別忘了我們的搶頭香送點心的活動!!!



趕快按按按!!!!!!搶搶搶!!!







親愛的網友們!別忘了今天中 午12點半「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喔

連續二周,每周一三五中午12點半,看小熊文章並留 言,就可以抽小熊手製"法式醬料"及"手工餅乾"哦



看「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辦法





馬克 活動文章連結



************************************************************************



Panasonic送麵包機 看這裡



Panasonic Love Cooking 11月創意麵包月,
只要參加Panasonic Love Cooking調理實演活動,就有機會拿到今年10月最新款米麵包機一台

有興趣的民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到
調理實演活動的舉辦地點,現場做麵包,再到Love Cooking網站的交流園地裡的產品使用分類,上傳心得與照片,小幫手會集體將大家的文章po上粉絲團,讓粉絲自己票選最「讚」,得到最熱烈回響的po文,最高人氣的粉絲po文,就有機會得到有米麵包功能的最新款製麵包。

活動網站GO






************************************************************************


道歉啟示:上禮拜的這篇文章:5分鐘吃定 OL的低卡午餐


這篇在我迷糊昏迷的狀況之下,居然不小心刪掉啦!



雖然後來又重新貼回文章,可是將近四千的人氣,和所有親愛網友的寶貴留言,也一併被我刪掉了~嗚嗚嗚


好悲慘,為此我難過了好多天啊!真是對不起大家!



為了給獎上的公平,所以我們決定延後一次搶頭香活動,


也就是說,我們最後一次的搶頭香用點心的活動,將會在1115號,禮拜一結束,


而這篇「5分鐘吃定 OL的低卡午餐」搶到頭香的那位朋友,也請出來認領,我們還是會照送你的頭香禮物喔!







請留言大推推喔!!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