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美麗,到底有什麼關係?





誰說美人一定要腿很美?而且誰說腿不漂亮就不是美人?





美,是一個讓人難以捉摸的東西,不同的人對美有不同的感受,美可能很主觀,雖然人還是有共同的體驗和感受,

可是你要說清楚美還是萬分艱難,美無法描述只能感受,這就是美。



美不能被詳細的敘說,美麗的人也無法具體說明,

可是這種人,卻讓人有一種想親近她(他)的衝動,因為美總是那麼抽象,就像愛也難以具體的陳述。






就是因為愛與美總是這樣難以劃分彼此,所以我們愛的「念頭」也總在一生中不斷的出現,

只要我們看見能觸動我們心裡那個「美的機制」的東西,愛的慾望也隨之閃現。








很小的時候,曾有一個男孩捧著我的臉說:我很喜歡你。


我問他:那你覺得我漂亮嗎?


他遲疑了五秒,又說:不,你不漂亮,不過我覺得你是美的。




或許是那天的夜色太「美」,所以才讓兩人之間突然有了「愛的感覺」。

環境的變化,也牽動著人對愛的感受力,所以,花前月下,總是保持著戀愛情緒最好的助燃品。








不過還好,真正的愛,並非只是在那對美一閃即燃的火花裡。



愛有厚薄。

薄的愛就像酒精燃燒,燃點低,一燒就起,然而因為它沒有續燃的材料,五秒即逝。


有厚度的愛,是營火裡那個慢慢燒著大樹樁,因為它加上責任,親情,道德與現實各種條件,

不見火光,卻是可以持續維持著熱度。




美的厚薄,也影響著愛的程度

一個人美得愈複雜,愈有層次,相對的,你吸引來的愛,也決不會是膚淺的。

至於什麼能讓一個人「美得有厚度」?我想,那應該是來自於你生活加上對某些事情的體悟,

對人事物的寬容與珍惜,對愛的付出犧牲,都造就出你靈魂得寬度與深度,

因此,你可以厚得有美感。






美人,並不一定是有著美腿,真正的美人,該有的美,是決不退色的。











----------------------------------------------我是分隔線-----------------------------------------------------------








【食譜】





焗烤料理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可是乳酪並不是每個人都愛,

那天家裡沒有乳酪絲,所以就很簡單的做了這一道和風滋味的料理,

用的都是很簡單取得的食材,

配上現在盛產的筊白筍,就是「美人腿」啦,今天要做的這個「和風焗烤美人腿」材料和作法很簡單





材料:

五條筊白筍

一個蛋黃

一大匙美乃滋

一大匙味噌

















作法:



1. 先將筊白筍煮熟後切成粗條狀,放入焗烤盤中,



2. 另取一碗放入一個蛋黃,一大匙美乃滋,一大匙味噌醬,攪拌均勻



3. 將醬料拌入筊白筍,擠上幾條美乃滋



4. 放入小烤箱(或用噴火槍熊熊烈烈狀狀的大火燒)將表面快速烤至金黃即可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