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電鍋,大家總以為只能煮白飯或是燉湯,或許一些電子鍋真的就是只能這麼做,

可是大同電鍋是因為以隔水加溫的方式來蒸煮食材,所以能使食物平均受熱,用起來很方便之外,



也一定可以避免鍋底燒焦的問題,比如說我很喜歡用電鍋來煮紅豆綠豆,或是煮豆漿

只要壓下開關,就能將豆類煮得剛好開口,豆漿也決不燒焦溢出,好用極了!



像是一些西式的料理其實用大同電鍋也是好方便!

比如今天這道義式培根燉飯,傳統作法是在鍋裡一杓杓的舀進高湯使飯吸收湯汁煮熟,

可是我們必須要在鍋邊守著不斷攪動,要不然這種燉飯就非常容易燒焦喔。



其實只需要將燉飯材料炒好,全都放進電鍋中蒸熟米粒,吃之前在加進鮮奶油與高湯等,

不但更加簡易不易失敗,口感也是一點都不輸傳統作法的燉飯喔。







-----------------------------------------





冬天是英國的leek熟成的時候,

leek看起來外型很像大蒜,可是大約有一根小孩手腕這麼粗,甜味接近洋蔥,

不像大蒜般辛辣。這種菜使用來做燉飯非常好吃呢。



一般義大利燉飯是需要在飯與料炒好後,以準備好的高湯一匙匙的攪進生米中慢慢煮熟它,

煮好後其實就很接近很濃稠的飯,再淋上鮮奶油與義大利起士粉,非常香濃,

我做個幾次,可是我不是這們愛吃這麼濃的口感的食物,

所以之後我做燉飯就改成我自己的作法,雖然不正宗,

可是不需要花很多功夫顧著那一鍋燉飯,或隨時有燒焦之虞,





是我自己喜歡做的方式,我也覺得很好吃,並且使用電鍋就可以完成了,



大家喜歡真的可以試試看,實在很簡單又好吃喔,對我來說,

比花很多功夫做的義式燉飯更清爽可口。





首先,鍋中熱一大匙奶油或橄欖油(也可用電鍋加熱之後炒),



放進一條切片的leek與培根炒香,大家可以改用一個洋蔥切絲代替,或是用南瓜切丁也很好吃。







都炒稍微軟後,









加進一杯燉飯用的米(risotto),如果沒有使用日本米或是英國買的到的pudding rice,也還不錯。











整個都讓米吃到油,加進一杯蔬菜高湯,一匙鹽與胡椒,拌勻後放入電鍋中煮熟。






此時在另一個小鍋中準備兩碗高湯,一碗鮮奶油,小火煮開,



將煮好的飯取出,在這鍋高湯鮮奶油中拌一下吸收湯汁,很快就會濃稠了。

(如果想用菠菜,此時也可加入一起煮一下至熟,但菠菜不太適合與南瓜一起煮)









將飯盛盤,灑上帕梅善乳酪粉,巴西利就可以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