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一直很關心我的朋友,先是寫簡訊來問:



「你最近『發了什麼事』?為什麼你的文章好像少了什麼『活力』?」





我被他問得莫名其妙,覺得最近過得很開心,什麼叫做:『發了什麼事』?

我真的懶得回答他的問題,就把簡訊刪了,

沒想到這個人好像以為找到了我的一個什麼毛病一樣,還繼續窮追猛打,又繼續寫了email,



之後,乾脆打電話來問:「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你的文章,為什麼缺了活力???」



唉,煩。



我常常會說:「寫文章,對我是一種治療」

當我心裡愈多波濤,愈多情緒或是想法,我寫的東西就會變得愈長,或是愈複雜,

所以我寫得愈多,可能表示我其實愈不開心,愈多焦慮和難過,所以我變得必須要寫東西,

讓心理這些堵塞的淤泥流出去,我才能恢復正常,繼續運作正常。



所以,這個世界很公平,你快樂,你的文章很可能就沒看頭,甚至沒有靈感寫東西,

你悲傷憂鬱得要死掉,你的創作力就跟著變強。



所以,我翻著我這幾年來部落格所累積的將近八九百篇的文章,

可能,這裡就是我隱形的淚水槽或是聚笑盆,每一篇文章,或多或少,都有我很多情感的寄託和累積。



來看我的朋友來來去去,停停走走,或許只是來找找我的食譜,可是,那增長的人氣,

好像讓我有著被人關心在乎著的感覺,不管程度如何,我喜歡有朋友的感覺。



我文章缺少『活力』?

拜託~那不是缺少活力,我寫些不痛不癢的東西,那只表示我的心境現在很平穩,



沒有太多紓解的需要,平靜和沒有大情緒,像開水或是白豆腐的狀況,不是一個人該有的最佳狀態嗎?



我真知道他是出於關心和好意,大概我太少有這種「平穩」,所以在這個朋友的眼中看來,

我大概是迴光返棹,他恐怕很擔心我突然就跳樓之類的。



有沒有這麼累?害我忍不住說出這句沒有文法的句子…





我很好,好嗎。





只覺得,有一種人活的好辛苦。



在這種人的世界裡,似乎只有擔心、憂慮、負面思考,在他的世界裡似乎下意識的認為,

輕鬆是有罪的,快樂是膚淺的,人必須永遠要為明天做出最壞的打算,然後才能防範未然,

似乎必須成為杞人而整日憂天愁煩,才可以呼吸一樣。



我認識過不少這樣的人,他們多半學歷很高,書念得很好,可惜,

你跟他們在一起時你會沒有辦法放鬆,空氣中凝結著一種緊張的冰霜,

你做任何事,都必須符合標準和規定,因為他們總是這樣要求自己的。

他們對很多人來說是成功的典範,可是那是在他們緊繃又憂慮的生命狀態下所產生的結果。



我不是說這樣的人不好,人確實要緊張才會有產值,只是,太過多的嚴肅,會讓你失去生活的品質,

讓你無法欣賞美好的生活,吃不到食物的滋味,忽略掉眼前的一切。



「活力」是欣喜有盼望,是充滿活著的能量和力道,而不是活著折磨自己和別人的力氣。



快樂無罪,放鬆自由!





這一年就快過完了,回頭看這年,有許多變化和意外,不過我很高興,

在這個關頭,我的心境是平穩的愉悅的,我沒有失去「活力」,

相反的, 我對明年有更多的期待,



明年會是發亮美好的,我相信,一定會的喔!









----------------------------------









生活需要放鬆,偶而需要狂歡,在這裡想介紹三款調酒。



年終,好多party ,我最近也去了一個,

會中,他們用了玉尊台灣威士忌做了很多調酒,











是在雪莉橡木桶中熟成多年的威士忌調和長酒齡蘇格蘭威士忌而成,

味道很溫潤,我自己蠻喜歡的,甚至比蘇格蘭的適口,蘇格蘭的有些我甚至喝不下去,太過辛辣了。



最近大家一定也會有不少喝酒開趴的機會,這些調酒以威士忌做底,可是還真的很好喝,



那天有好幾個女生男生,因為太好喝,都不知不覺喝掛掉了,我還好,每杯只喝兩口,逃過一劫~哈~






玉尊Buck













特色:Buck中文譯名霸克,是雞尾酒的基本調酒類型,泛指以各種烈酒為基酒,

再加上檸檬汁及薑汁汽水調製而成的雞尾酒,最有名的就是以辛辣琴酒為基酒的琴霸克,

Buck是雄鹿的意思,從前的品飲者認為喝了這款調酒後會像雄鹿般有勁因而得名。





材料: 玉尊威士忌45ml、檸檬汁15ml、薑汁汽水適量



調酒手法:直接注入法



調製步驟:將威士忌及檸檬汁倒入裝了塊狀冰塊的杯中,再加入薑汁汽水輕輕攪拌即可。











鏽釘子















特色:蜂蜜香甜酒是以威士忌搭配蜂蜜釀造出來的香甜酒,同樣是威士忌酒的組合搭配起來格外完美,起源據說是因為蜂蜜香甜酒甜過了頭,在其中再加入威士忌而來。



材料: 玉尊威士忌30ml、蜂蜜香甜酒30ml



調酒手法:直接注入法

調製步驟:將所有材料倒入裝有適量冰塊的傳統威士忌杯中稍微攪拌即可









皇家大使











特色:蜂蜜香甜酒的甜蜜滋味與檸檬的清爽酸味融合得恰到好處,是餐後結尾的絕佳選擇。





材料: 玉尊威士忌40ml、蜂蜜香甜酒20ml、檸檬汁一茶匙

調酒手法:攪拌法

調製步驟::充分攪拌後將材料倒入雞尾酒杯中,再將甜酒櫻桃或薄荷櫻桃裝飾於杯緣即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