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認為自己不是個太有愛心的人…

特別是這次宜蘭大湖國小之行之後,更覺得自己真是過得太狹隘了。





上個月,我接到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的邀請,說是要找我去偏鄉國小去教孩子們烹飪,

我有點懶~想推托~

不過良心的譴責下,我還是點頭說好:「好吧~我去~」我含淚又不甘願的答應了…

不想去是有個原因,因為這跟我的生理時鐘相衝突,六點就要起床了!







我們這次去的是宜蘭的大湖國小,活動開始前,孩子也都就坐了,

這個小學校長進來跟孩子講話,這個有著馬英九氣質的年輕校長,













一進來,我發現孩子們的眼都亮了!像是看到自己的父親那樣的充滿信任感,仰慕的笑著。







我在旁邊偷偷笑著~













現場無法用火,我們只一起簡單做了三種三明治,















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活動,我發現大湖國小這裡的孩子都非常認真專注,











看他們擠美乃滋的樣子就知道,













他們也非常乖巧,學著三明治,像是學著什麼科學似的一般專注。













然而,他們還非常童稚的臉上,卻好像都蒙著一層薄薄的烏雲?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呢?

他們笑著,卻又似乎不這麼無憂無慮的…









他們似乎玩得很開心,我忙著,也跟著開心 起來…



當然,現場還有我們非常善良可愛又親切的社服人員,













我覺得他們已經不是在工作,反而是在從事著一種使命的感覺。







會後,我們去了校長室,跟那非常年輕的校長聊大湖國小的狀況。







校長說:



大湖國小的處境非常尷尬,它位於宜蘭兩大正蓬勃發展區域的中間,
城市發展的利益沒有使他們跟著變富有,反倒造成人口流失,年輕有為者都去外地發展,
他們這區變得只剩老弱婦孺,這個學校孩子的家庭狀況都很遭,一半以上都是單親,
孩子回家也常沒有飯吃,所以,校長也都盡可能將這些孩子照顧到吃過晚餐才回家,
更糟的是,有些家庭甚至全家都仰賴學校的營養午餐維生,
那些年邁的阿公阿媽,都要靠孫子從學校攜回吃剩的營養午餐,他們才有飯吃….





說到這裡,這個氣宇軒昂卻和善謙卑的校長,眼睛紅了,也哽咽著說不出話..





我看到這個鄭重穿著西裝迎接我們到來的校長,斯文的外表下,

肩膀上扛負著不只是孩子的學習和健康,甚至是全村人的託付和指望,



我看著校長泛紅的眼睛,也跟著鼻子酸了…







在回台北的路上,這個負責今年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專案的社服員跟我說,




他從今年起已經去了七個學校,今天這個是第三個說到激動流淚的校長了,
可以感受到的是有太多亟需要資助或是這個社會該伸出援手的學童和家庭,
幫助他們脫離窮困不是捐款而已,而是給他們更完善的教育與輔導,
解決的不是經濟上的困境,更是給他們更健全的身心靈。





今天早上打開新聞聽著,又是哪個人向消防車比中指,又是誰在捷運上不讓座,我聽了差點要氣死!





唉,台灣雖然不大,可是我們周遭應該還有更多需要我們關注的人事物吧,

有比讓座和比說髒話更有意義的事該報導吧!





我真的完全不是個有愛心的人,只是希望能藉由我的小小部落格,

呼籲大家關心一下這件事,你不一定要捐錢,





你可以轉貼活動貼紙,

或是到官方網站簽名以示支持,

http://event.theindex.com.tw/chinatrust.org/26th/event.html






 













這樣,都很棒喔!









                                  這篇~真的要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