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那家咖啡店



一個女性朋友說了,

很多人在離別之後總是怨與恨,可是,她卻說她賺到了!

她賺到了嗎?

我想,是的。

人生的賺得總是在你有一顆接受無能為力卻善待這樣結果的心,

她是這麼想的:









最近常常在想,這輩子,我到底賺到了什麼?


年紀輕的時候,面對許多關係,特別是戀情,每一次分手,
想到的都是那些還沒有實現的諾言、根本來不及履行的山盟海誓,
那些曾被應許要一起做的事,說好了要一起去玩卻從沒去過的地方…


生氣,埋怨、懊悔、責怪…
看的都是那些「沒有得到」的東西,分手變成是遺憾,是未完成式,是沒有「修成的正果」,
是手中失敗的作品,丙下的生命成績單!


活到現在,在走過,看過一些風景後,會想,
為什麼我要看著並惋惜我沒有得到過的東西?那些本來就不屬於我的事物和經歷?

成熟年齡之後的分離,想到的該是那已經完成的部份,
為彼此間曾互望過的深深靈魂,十指曾緊緊交握的溫暖力道而感到感激,
那樣被甜得滿滿的美好歲月,這些,都值得微笑並擦去分離時的眼淚…


年輕時遇到問題的繩結,總是想在第一時間就要做個了斷,
不管是拿刀砍,用剪子斷,火燒都好,就是要把關係弄的水落石出,一刀兩斷,等不了片刻。
如今,雖不覺得自己已經成熟,卻是比較能坐觀許多未完成的事,未解決的問題,
沒有好好擁抱道別的人,沒有真的說清楚,做乾淨的事,
誰說?這些事,很多事,很多人,很多福份,是我想要就一定可以要得到做得到的呢?


那麼,只好感謝,只好安慰,那些我們一起有過的喜悅,
雖然蒲公英吹散,可是天涯何處無芳草?
沒有了這個我,誰說,他就再也品不出另一朵野菊的輕芳?
沒有了眼前這枝草,誰說,我就從此斷糧自絕,讓自己永遠鬧饑荒?


只想說,只想跟曾經同行如今卻遠去的那個背影說:
「沒有我再陪著你,自己真的要好好過。」
真心盼望,看見他能又春風吹拂,長得枝抒葉伸,真的可以抓得到他自己所有的想望…


不是我不懂你,而是岔路到了,路障了,無法再心想事成,因此只能說,過去這一切,

是我「賺到了」!

我賺到了深視的眼神,寬廣的藍色擁抱,我賺到了你曾這麼認真付出的一心一念。


我,賺,到,了。
愛過,夫復何求?何必抱歉何必謝謝?
就是從此兩不相欠,罷了。







--------------------------------------







【食譜】杏仁珠寶糖



珠寶總是跟愛情有關,因為它總是象徵永恆和不變。



糖做的珠寶呢?就是為了剎那融在口裡的甜蜜而成永恆而做的吧。











材料:

砂糖 90g

麥芽糖 170g

水 50g

奶油 60g

烤熟的杏仁200 g打成粉末狀

鹽 2g





作法:











1. 烤熟的杏仁200 g打成粉末狀

2. 將材料1放入鍋中加熱,煮至140℃後熄火(若溫度過高,作好的煻會太脆),加入奶油溶解拌勻。

3. 續加入材料3拌勻後倒入淺平盤中。

4. 將作法2壓緊實壓平後,放涼冷卻後切割成小長方塊,點綴上糖做的珍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