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要到了呢!


過年,年年過,年年感嘆歲月易老。


不過也覺得自己每年雖然長進不多,不過好歹是在長進中。


我喜歡「圓」,團圓,圓滿,圓潤,是一個看了就讓人感覺平順美好的字眼。


我不是什麼好人,卻覺得在許多自以為命運多坎刻的時候,總是有一雙無形的手,填填補補了自己許多的缺陷和不美好,我感謝很多在我生命中的貴人,即使自己總是不珍惜,不懂付出自己,想到這些人,這些事,還是覺得好感激,他們像是我這顆玻璃彈誅裡的那抹紅色,總在某個時刻,注入了彼此的生命,雖然彈珠最後還是彈開兩地,卻在生命裡留下一抹美好的顏色。


我從來沒有缺過什麼,真的。


紫微打開命盤滿滿是好星,不過我說這些要被基督徒朋友罵了~


我的未來是在神的手裡,神真的總是這樣,太愛我,給我太多,這才是我的真的好命。


 


ㄟ~元宵耶,吃湯圓,希望元宵節大家吃著甜甜的湯圓的時候,甜的不只是嘴,更是心底流出的甘美.


冬至快樂~


喔~


情人節快樂喔!!!


 


----------------------------------------------------------------------------------------------------------------------------------------------------------------------------

地瓜圓 


很久以前在九份還沒這麼多人的時候,喜歡去九份感受「悲情城市」裡面的蒼涼氣氛」在清冷的山澗空氣中,


坐在木板凳上,總是會在賣芋圓的地方,吃一碗紅豆芋圓或是地瓜圓,暖暖的熱氣,喝下就連山裡的霧氣都暖了呢..


地瓜圓的作法很簡單,重點只在於要如何調整麵團地瓜與粉的比例,粉愈多較Q彈,地瓜比例多,味道較粉香,


但粉也不能太少太少入鍋就容易散開而失敗囉。


 




 

材料:


 


300g冷卻的紅心地瓜泥


150g蕃薯粉或是樹薯粉(tapioca starch)


30g砂糖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拌勻。


2.      桌上灑粉揉成直徑約2cm 的長條狀。


3.      切成2cm小塊,冰邊切冰在切口處都灑粉。


4.      鍋中燒熱一鍋水,燒開後放入丸子,煮至浮起


5.      煮好瀝乾水份,趁熱灑上一大匙糖避免彼此沾粘,配上紅豆湯即可食用。


 


 


小叮嚀:


這個粉團的比例作法可延續做之後的食譜點心,所以如一次作多一些有剩下的粉團則可繼續利用。


 


 


以上食譜收錄在我的新書:

7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這本書據說賣得不錯耶,我是不知道啦,不過謝謝大家支持喔!

如果您喜歡小熊食譜,簡單易上手,採用非常普遍價廉的食材,一道手續,就可一起完成7-8道菜,

那您一定會覺得這本食譜很實用的!

(賣書~一定要的啊~~~)



地瓜圓的部份請混合冷卻的紅心地瓜泥, 加上適量樹薯粉或地瓜粉,

適量糖,並一起加入一小碗的紅豆粒,太濕請多加一些粉,太乾加入一些地瓜泥,

混合均勻成耳垂般柔軟的粉糰。



揉成小丸子,



排在蒸盤上,用電鍋蒸15分鐘至熟,不沾不黏,效果很棒也很方便。

或是煮開一鍋水,煮至浮起即可撈起。



這吃起來很像「燒麻糬」,秋冬天時熬一碗薑糖漿配著吃,暖胃又暖心喔..

也可沾上炒熟的黃豆粉食用,亦很美味。

以上食譜收錄在我的新書:

7 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這本書據說賣得不錯耶,我是不知道啦,不過謝謝大家支持喔!

還是要努力推推~呵呵

(繼續努力賣書中!!缺錢缺錢~~呵呵)

第二道:三式流沙湯圓





中西日三式湯圓

元宵節,好像從沒有特別慶祝過,最多也只是買點桂冠湯圓回來應應景。

或是小時後媽媽會煮小湯圓,用肉絲、紅蔥頭和茼蒿做的湯,

也會煮大顆的鮮肉湯圓,可是不管怎麼做,都很不喜歡那樣煮的過頭,

甚至放的太久變的黏糊軟爛的一鍋醬糊。

反到曾在喜酒吃過一種小的炸湯圓,沾著花生粉,外酥脆、一咬一包湯,好吃。

出國基於懷舊心情,才會想到元宵節要做湯圓過節。

我今天做的這三種湯圓真的好吃,也非常簡易,

三種都是包有流沙餡的內容,不甜不膩,浸在綠茶做的湯圓湯裏,清爽不甜膩,還有一股清香!

湯圓煮好撈起,稍微用冷開水泡洗一下再放進熱綠茶裏,這樣皮會較有彈性,不至於軟爛沒有口感。





芝麻(皮)花生湯圓

芝麻(皮)花生湯圓

外皮:

材料:糯米粉150g、黑芝麻兩大匙

內餡:不甜的花生醬半碗,奶油兩大匙,糖粉三大匙,以上稍微微波溶化再扮勻後放到冰箱凍硬,取出分成葡萄大小,再放入冰庫凍硬即可。



抹茶紅豆沙湯圓

外皮:

材料:糯米粉150g、抹茶兩大匙、茶包一包撕開

內餡:紅豆沙



雙重巧克力湯圓

外皮:

材料:糯米粉150g、可可粉兩大匙

內餡:巧克力磚切成小兩片

做法:

外皮加水揉至成光滑的軟麵團,分成小團稍揉勻,將內餡用半擠壓的方式塞入皮中揉圓即可,入鍋小火煮至稍浮起即完成。

若不立刻要煮,將外層裹一層乾粉,在盤中間格排好即可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