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女友的咖啡店,



我們在下午客人很少的時候,在那透著陽光的漂亮小廚房裡,一起捏揉著麵粉和奶油,做著一顆顆的雪球餅乾。一邊,我跟她聊起自己最近的心情和想法…

我說:
我常覺得人生的經歷和一切所經過的事,真的很像滾元宵,你自己就像那顆紅豆餡,放在一個滿是白色粉末的竹簍裡,東滾滾西滾滾,愈滾愈成一顆別人再也猜不出你心裡真正藏著的什麼東西的胖元宵,別人看見的只是純白無暇的外表,以為你天生就這麼白胖幸運又美麗。

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曾經很絕望得近乎想一睡就不想起來,
不過,總覺上帝從來沒有離棄我,每當我禱告,祂就會在適當的時候在我的傷上塗抹上面速力達母,甚至還又會給我一顆糖,因為祂要我知道苦藥之後,就是甜糖球的安慰。

那些別人的傷,太遠太深,就像一個長在身體深處的癌細胞,即使你把他割成片片,很可能你還會眼睜睜的看著那繼續擴散的癌,蔓延著他的身體,著急卻無助著。
只能學著去想:
解不開就解不開吧!生命的問題有太多時候如同癌症,切割掉,它或許有復原的一天,或許不會,不過有什麼關係呢?

誰沒有過去?誰沒有受過傷?
可是,如果人生像是滾雪球,我們都可以選擇滾上甜蜜美好如糖霜的記憶和事情。

讓自己是顆帶著糖粉的藥球,
讓一樣生病的人吃下去,因著你的甜他快樂,因著你的藥性他治癒,
你就會體悟了原來你生命的任務是治癒,你可以紓解了那些曾經跟你得過一樣病的人的苦。

於是,我們終於可以感謝神,造了自己。





(食譜明天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