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as de Aceite起源於安達盧西亞,接近塞維利亞的地方,

是西班牙很常見代替甜點的東西,卻又比餅乾或是甜點健康得多,

這甜餅最近開始在美國流行起來,只是使用麵粉,水,酵母,橄欖油,輕輕灑上白糖做成。

因為它是用橄欖油代替奶油,甜份是從表面的糖粒而來,餅乾本身是沒有甜度的。



我曾在詹姆奧利佛的節目裡看到他在西班牙的修道院裡,

跟修女用小門看不到彼此的臉的方式買來吃,詹姆奧利佛對這小餅讚賞有加,視為珍品呢!



這樣的小餅很質樸,卻很能給人扎實的營養和安撫人心的甜度,

讓我想到上帝的安慰或許也很類似如此,不奢華的,就這樣滿足了你的身心靈…









材料:

1湯匙(10克)酵母

6湯匙西班牙橄欖油

12湯匙溫水

1茶匙鹽

2又 1 / 3杯(300克)白麵粉漂白

砂糖適量

茴香子適量





作法:

1.在一個大盆裡,混合6湯匙溫水,酵母,鹽和橄欖油,直到完全溶解。慢慢加入麵粉,攪拌徹底。

2.如果麵團變得過於乾燥,就放多點的水,直到揉成一個光滑柔軟的麵團。加蓋在溫暖的地方發酵30分鐘。

3.取出發好的麵團,掐出一個約高爾夫球大小的麵團揉圓,讓麵團休息十分鐘。

4.此時預熱烤箱230C。

5.用擀麵杖,桿麵團直到麵團變得非常薄,然後小心地將麵餅移到不沾烤盤上,灑上糖和茴香種子。











6.入烤箱烤10-12分鐘置邊緣和砂糖都呈現金黃褐色,取出冷卻即可食用。



小叮嚀::如果廚房通風太好,或空氣太冷,熱烤箱至70度約 5分鐘,然後熄滅。

把碗放在烤箱裡發酵 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