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那咖啡店女友因為開刀而住院,她的店休息了一陣子,現在她早已恢復了,

也沒看出跟她跟開刀前有特別什麼不同,在店裡她一樣煮著一杯杯熨貼著人心理、剛剛好溫度的卡布奇諾,

她拉的花變化更多也更細膩了。



她看起來跟開刀前一樣,會輕輕的撕著蘿蔓,做成一盤盤色彩豐富的凱薩沙拉,她看到人還是有著差不多可掬的笑,

甚至在吧台聽著客人傾吐心事時,眼神更加有著能安慰人的溫柔。



可是。



我卻覺得有些事情不太對勁,我發現,她那曾經一直像月光籠罩在店裡的他,

消失了….

是啊~好久沒見到她那契合的男友在店裡出現了….



我今天去了她店裡,小心的探問著她的月光去哪裡了?

她看著我,微笑,說:「月亮?總要落下的啊,天要亮,太陽要升起來了啊…..」



我懷疑著是否我自己不夠細膩?沒注意到她眼裏有任何的落寞?

或是她的事故,早已習慣用一派的稚氣眼神,掩蓋她所有的黑暗傷痛?







她雖然沒有正面回答我任何問題,不過我也能猜想出來是怎了….







那天店裡,喔~應該說是最近,我老看到一個男人,有壯碩的肩膀,白淨的皮膚,稱不上英俊,仍像個不錯的男人。

他靜靜的坐在離吧台最近的咖啡店的角落,卻讓人感到他異常的不安,

總是一個人,桌上攤著一本厚厚的書,卻也沒看他真的很認真看,反而兩三下就抬起頭,

目光尾隨著我那忙進忙出的女友身上打轉,她跟每個人熱切打招呼寒暄,卻從沒跟這個男人好好說過一句話。



這倒讓我奇怪了,直接的就感覺他們彼此熟識,我的女友卻用她一切的身體語言來拒絕這個男人的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店打烊,我才問她這男人是誰?

女友嘆了一口氣,難得的看到她皺起眉頭,一臉的不舒服。



她說:「他是我的大學時代的男朋友,最近在facebook上才又遇到的,他知道我最近又單身了,於是就老來店裏等我,

想再續他認為還沒盡的前緣。」





「他對我非常好,一直都是如此,我也曾愛過他,只是,我早已不是大學時代的那個我了,我早已變了,

他卻還是那個十幾年前的他,一樣的羞赧,一樣的內向,

一樣的放不開,一樣的悲觀,一樣的不敢跨出他自己的安全堡壘。」





她繼續說著:

「能在一段關係裡喜歡自己是很重要的。我後來發現每一次結束戀情,都不是因為不再喜歡對方,
而是因為已經不喜歡在對方身旁的那個自己。」


「雖然總是不斷的想努力,可是往往到最後,總是會有一方因為莫名的理由而放棄了,
還有就是跟他在一起,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可愛,變成了男人婆,一點點都對他無法溫柔。」


「我恨,我討厭那個扭曲又醜陋的自己,所以,我無法在再繼續這段感情。」

「對這個大學時的男友也是如此,十幾年前的我跟現在已有太多的轉變,
可是,我只要一跟他在一起,就知道他還在緬懷那十幾年前的我,他愛的是他心裡的那段未完成的過去,
跟他在一起,我就像是要不由自主的又變回那十幾年前幼稚的自己,
那種硬是要把自己拖回過去的感覺,讓我只想逃離,避開這個從沒成長或是改變的這個人。」


「有人覺得被愛很幸福,然而,我覺得被愛卻還不起才是真的痛苦,
雖然我一直對他心裡有歉疚,可是,我還是無法因為歉疚感而跟他在一起,
我也不喜歡這樣總是帶著罪咎的感覺,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個自私的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嗯….

我想,很多人或許會選一個愛自己,對自己比較好的人作為伴侶,然而,那樣不對等的關係,最終還是有一方會痛苦與失落的。



愛人或被愛都好。

不過真的啊, 兩個人都能在這段關係裡喜歡自己,

因為愛對方而能更喜歡自己,才真的值得繼續走下去的吧。







我離開咖啡店前,看了我那女友一眼,感覺在愛情裏失了序的她確實籠罩著一層薄霧,

不過,她又燦然一笑的跟我揮手說再見,



說:「別為我擔心!我下次再告訴你另一個故事喔!」









嗯,還有續集呢,是啊,月亮下山,朝霞正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