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專欄

謝謝這個也是小熊的來信!



請大家給小熊溫暖的同理,不要給太多建議和自己觀點經驗的分享

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









-----------------------------------------------------------------------------------



親愛的小熊姊姊您好:


很感謝妳開設"小熊姊姊信箱專欄"。我一直非常喜歡小熊信箱系列的文章,
因為可以在心裡默默祝福那些曾經因生命而困惑或迷失的人,同時他們需要更多人的愛及溫暖,與鼓勵。
而我也可以在這系列的文章裡,偶爾看見內心那個我不熟悉的自己。


只不過我沒想到自己也有解不開的情感疑惑 而寫信給小熊的這一天到來。


我與男友,彼此的工作非常忙碌,雙方也有自己的原生家庭親人要照料,
所以非常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時間。每回想起聚在一起的幸福,工作與生活上的苦感就淡掉許多。

但是,就在今天發生了五年來首次非常嚴重的爭執,爭執過後還沒有產生一個共識,所以我很苦惱。


定期旅行是我理想人生的模式,與生活及工作穿插著的旅行是我的熱愛。
值得開心的是,在我遇見男友之後,這個理想仍然被支持與實踐著。
「在人生的旅途中,快樂是最重要的事。也希望人生閱歷是非常豐富與多元。」男友總是這麼對我說的。


最近趁自己工作空檔想安排一趟獨自的長途旅程。
不過由於男友這幾個月的工作一直都非常忙碌,聚少離多的前提,
導致我在"雙方近期見面日子"與"旅行啟程日"之間做了調整。
也就是延後出國的日期,而放棄原先CP值較高的旅程。


原本也以為再理性的男友,會因為一絲感動而轉感性處理這個問題。於是我告訴他自己這一些的想法。
但是萬萬沒想到自己隨即收到一份沉重的教訓與不被諒解。斥責我辦事一點道理都沒有,也沒了原則,
更無法同意人做一件事怎麼可以只用感覺來決定。論定我隨性過了頭。



我的想法非常單純,晚一點出發,可以爭取自己與男友有多一點的日子見面與相處。

他強調兩個人相處與情感層面,是一輩子、細水長流的事,怎會為了那多相處的幾天,就對旅行的內容與價值,草草了率。
雖然我最終沒有說出行程的決定,但在前端溝通的言語表達過程,也已讓他一開始就認定我在踐踏旅行的意義。
在他的觀念裡,旅行既然是我畢生的目標與夢想,他卻感到~我對"旅行"這件事的"看待與態度",已經出了問題。


為了這個爭執,我也提出自己的核心想法。男友覺得相處時間不會變少,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
不應該為了這個東西,而誤了人生中每個階段~其它應該要做、且很重要的事。

可是,對我而言,隨時表達自己的情感與感覺,卻是每一天醒來最重要的事。
因為我原生家庭親人的人生皆是充滿懊悔與不願改變,因此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趨於主動或完美。


對於這次嚴重爭執的源頭,我看見了自己無形中已把最愛的旅行擺第二,男友放第一。
這是以往從未顯現的情形。但不代表旅行對我來說已不重要,關於這點男友依然是不採信我。

男友表示,如果對我來說~他比旅行重要,就該好好停下來檢視一下曾經熱愛旅行的自己。
即便我解釋~每一次獨自旅行的當下,都是用心全面認真體驗,他也覺得那是一趟失真變調的旅行,
不再是帶著初衷實踐的旅程。

同時他聲明,如果我的觀念不修正,除了情感之外,未來在其它方面,也會造成自己有心理壓力,
漸漸地他也會感到相處有負擔。而這並不是我樂意見到的未來。

我的名字也是小熊,這是男友幫我取的名字,我很珍惜,也習慣了他總是小熊來小熊去的這樣稱呼我。
五年前遇見了男友,因為知道我喜愛無尾熊,所以就用我愛的東西來做為我的小名。
他像風一樣的性格,讓我想起以前的交往對象,都是以溺愛出名。同時也是我逃開對方的主因。
我知道男友除了飾演伴侶的角色之外,也主動肩負著兩人共同成長的責任。
對於他百般理性成熟又不失溫柔細心的個性,這正是我對他又愛又疑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