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那篇絕境vs決定中,





我做了一道燻魚糖心蛋飯給pei,

想法很單純,只是因為雞蛋與魚都是高蛋白食物,,

特別是魚油豐富的魚,可以增強腦力和判斷力,對徬徨中十九歲的pei有很大助益的,

蛋白質可幫助控制血糖,穩定情緒,而這道飯沒有多餘的油份,只用拌的方式完成,

也可以減少卡路里攝取喔。



這道飯的組合很特別,用的米要選用兩杯美國長米或是泰國米等黏性低的米,

加入黃薑或是咖哩粉三大匙,切丁的洋蔥一個,用高湯或水兩杯一起煮成飯,煮好後才容易拌開,

加上英國特有的燻鯡魚一片(用煙燻鯖魚也可以)











去骨剝碎、











四顆煮半熟切片的白煮蛋,

一起拌勻,酌加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是一道傳統的英國菜叫做kedgeree,感覺卻與港式的鹹魚雞粒炒飯或是鮭魚炒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非常簡易,味道也很特別,熱熱的夏天到了,這樣一道飯,相信會讓人清爽又舒服呢…













-------------------------------------------------------------------------





此外,我還收到了pei給我的回信…

我看了好感動,文筆清新,感覺思緒真的已經穩定,且情感豐沛湧著正面能量,分享給大家,

還有一道美味的泰式芒果糯米甜點,看了有幸福感喔…













親愛的小熊姐姐:

首先,非常謝謝你,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的感謝。
你就如燈塔般照射出一道溫暖卻堅定的光芒,引導我回到踏實的岸上。

在這汪洋的花花世界中浮沉,或看到陽光,或身在影子下,或開心,或憂鬱,有歡喜也有憂傷。
小熊姐姐說:是我把自己"放入"絕境的,這句話猶如暮鼓晨鐘般的迴盪在腦中,當下擦乾眼淚,決心改變,
或許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一路上充滿荊棘,然而,在"末選之路"中,
希望我選的是那條人煙稀,又看起來充滿冒險的路,好避免未來數十年"談起常嘆息"的窘境。

前篇文章寫得如此混亂,在此致上無比的歉意,當初只想著需要個窗口讓人聽聽我的苦,
沒想到小熊姐姐會真的回信並給我建議。一切的改變都從那一封信開始,現在的我,
或許無法稱作開朗活潑,但已經不再憂鬱了。有時負面情緒會無法自主的竄進腦海,
然而,我會深吸一口氣,然後放下。重新一步一步享受當一個人,
開始體會慢步在澳洲墨爾本的秋天,細細品嘗印度室友做的極品蝦子咖哩飯,
看著紅色顏料優雅的暈染在透明的水中,一片溫滑觸感的楓葉,
種種小事都讓我覺得世界好大,好美,好驚奇!

就連在地底生長的蚯蚓,都勤勞的奮鬥生存,想著想著,生命的重量重新回到身上,
沉甸甸的卻很有安全感,活著,善用每一分每一秒探索世界,我想當一位音樂工作者,
用力用心用熱情揮灑出青春的樂章,從流行樂到莫札特,一份對音樂的遺失已久感動,
溫柔撫慰著脆弱的心靈,滾燙的淚水滑下微笑的嘴角,手指在黑白鍵跳躍著,音符一顆顆流洩而出,

而我的第一樂章才正要開始。


澳洲"探索世界美好的" Pei 敬上





















p.s.甜點永遠為我加滿幸福能量,圖片是泰式冰淇淋,











泰國朋友說,泰式傳統冰淇淋會在底部鋪上嚼勁十足的糯米,加上幾球濃香的香草冰淇淋,添點冰涼的新鮮椰絲點綴,嘗過這人間美味後,在此獻給你,希望你也能品嘗到如此美味的"精神糧食",祝你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