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實在好流行吃各種保健食品,特別是「膠原蛋白」這種東西,簡直像是女性的救星!

一聽到就會全身興奮,瞳孔放大,像是一吃就能像慈禧太后或是潘迎紫一樣變成不老小仙女!





市面上關於膠原蛋白的產品好多,動物性的大抵就是從動物、魚類的皮膠質所萃取出來的,

昂貴些的就像是曼波魚、燕窩,雪蛤等等,植物性的,

像是海帶、洋菜、海珊瑚、白木耳等就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

據說某大廠牌賣的養顏美容,號稱是「冰糖燕窩」的東西,其實就是白木耳啦!



白木耳的營養據說跟燕窩幾乎是相當的,所以為了可憐的燕子,以及自己萎縮的錢包,

請自己動手做超養顏美容又超低價便宜的「自製養顏膠原覆莓飲」吧!



而且這樣一次幾乎可做出十份的美顏聖品,我怎麼算一杯成本都絕對不超過三塊錢,

而且我這份食譜不加糖,好像怎麼喝都跟「胖」有遙遠的距離,喝完嘴唇之間有著黏黏的膠質感,

感覺隔天皮膚就細膩得要湧出水來(好啦~有點太誇張)





曾有朋友說白木耳她怎麼燉都不會軟得像燕窩,這在煮的時候需要一些訣竅與技巧,除此之外,

這份食譜絕對是愛美女生最愛,我還用了美顏好東西:枸杞,紅棗,甜菜,蔓越莓,

一起打成鮮紅欲滴的紅色湯底,光看就讓人感覺有好氣色呢!



市面上類似冰糖燕窩或是紅棗枸杞白木耳飲品的東西,都是仍呈現塊狀,

其實分子太大吃在多都無法吸收就沒意思囉!



所以我才想到要將食材打細,不但視覺上好看,也很有特別的滋味。

我這裡用的是飛利浦的活氧果汁機(HR2094/31這款)超活氧果汁機 ,特別的是巧克力色的外型,相當有質感的顏色,

,獨特的旋轉刀設計,

可以將乾燥堅硬的枸杞和紅棗,蔓越莓、硬脆的甜菜等,不用泡水幾秒鐘就打得像冰沙般細膩,

這樣一杯養顏膠原覆莓飲,幾秒鐘就做好啦!



而且我覺得它拆卸也很簡單,旋轉一下將瓶身取出,水龍頭一沖簡單就洗乾淨了!





主要原料:

一大朵白木耳(約25元份量)

作法:

1.先將白木耳洗淨放在保溫性佳的鍋中,泡在熱水中一個晚上,隔天開火等水煮滾十分鐘,

熄火悶兩個鐘頭,在開火煮十分鐘,熄火悶兩個鐘頭。

如此重複幾次,白木耳就會又軟又爛如燕窩了,時間稍長,不過燉白木耳不可急就章,

一開始就想大火滾熟,燉出的木耳一定是脆脆的不可口。













覆莓汁配料:

兩大匙枸杞

兩大匙紅棗

兩大匙蔓越莓乾

1/4顆甜菜切丁













(可自行添加些蘋果或是柳橙、鳳梨等水果中和甜菜的味道,否則甜菜有股很重的土味,很多人喝不慣,枸杞也有點餘韻的苦味,加柑桔類也會調和口感)



2.將以上材料加適量水約一杯(我覺得加點優酪乳味道不錯,喜歡稀一點就多加些水),

冰塊,一碗煮軟的白木耳,一起用「冰沙」功能打成汁,幾秒就可完成。















3.將2倒在杯中,點綴少許切碎的白木耳,一杯超級養顏 的美容點心就完成了!



















小叮嚀:因果乾中已有糖分,我不另加糖,如喜歡甜些,可自行酌加些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