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單元



請大家給小默同理溫暖,但不需太多意見與批評,謝謝!





小熊姐姐您好:
我的情況是這樣:
我現在有一個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對象,遠距離的模式交往一年(南部和北部)
彼此個性還算合 , 相處上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我跟我父母提到這個對象,
他們有很大的擔憂,因為背景差異。

我算是一直生活在都市 , 現在是公務員,我男友他們住比較鄉下 ,是在幫忙家裡的生意,是比較勞動性的工作。
因為我爸也是公務員 所以他一直認為 我的條件應該要找老師或公務員比較好,
其實我自己是不介意 ,我認為有正當工作就好啦!

但我爸媽對於以後我可能面對的問題分析了很多:
1.我男友是獨子, 以後要跟公婆住 , 怕我吃苦或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
2.我男友他們假日還是要工作, 一年之內真正休假非常少, 我是週休二日上班族 ,一來我必須犧牲假日出去玩的機會 二來我可能要幫他們做事
3.鄉下和城市的生活模式很不一樣 , 問我能適應嗎?
4.他們實在不能接受我嫁到這麼遠 。

我現在煩惱的問題點在於:
1.如果上面這些我都不擔心 堅持這段感情, 頂多父母是很惋惜的把我嫁出去
但其實 我是有受到影響的 ,我不知道未來自己是不是能夠接受這樣的生活,
他父母人蠻和善的 , 也好相處, 但人家都說 女友跟媳婦不一樣 , 以後的事很難說, 所以我還是擔心。

2.我曾經很白目的跟男友講了父母的意見,所以現在我只要提到我父母的想法 ,他就覺得他們是針對他, 是在挑他毛病, 說我們瞧不起他,很不高興,
背景這種東西又不能改變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幫他說話。

我自己心煩就算了,我男友的態度更讓我無力,我還是希望, 我男友可以陪著我堅持下去,我覺得他對我爸媽已經有很深的隔閡了, 他說 他很無力 ,久了他也會累。
他說 , 如果我要聽家人的話或是真的擔心這些, 就不要在一起好了 ,他是希望我不要被別人左右 , 要自己做出選擇。
我已經很悶了 他這樣 反而讓我對這段感情更沒信心....



小默





---------------------------------------------------------------------------------------





以下是我的回答:



小默:

謝謝你的來信,你會寫給我,是想找一個支持,或者,是想找個人幫你一起做個決定嗎?



看完你的信,會感覺你的處境像是一個吃力卻不討好的「和番公主」,

你想下嫁番國,卻讓「優勢國」裡的父母不捨,

而這個「番王」卻居然也沒有使出渾身解數來將你搶回邊疆,你出不了宮,又討不了番王開心,

不但和解不了兩國的誤會,還弄得兩邊不是人,沒有一方了解你的困難,也得不到任何的支持。

現在卻像是被流放在沙漠般,找不到路,也不知何去何從?



小默,我不知道你是否仔細想過這個「以結婚為前提」的感情的意義嗎?

或者小熊姊姊可以大膽的假設:你渴望進入婚姻?或者,有一種緊迫感,讓你「必須結婚」了?



因為,我看到幾個你想跟他在一起的原因是:彼此個性還算合 , 相處上沒什麼大問題……

如此而已。



更何況,這還是遠距離的相處,如今遇到這樣的問題,你們之間的隔閡又更大了,

他不能理解你的心境和希望他可跟你站在同一陣線的心意,

反而只在這個「你們家人看不起我們」這個問題上打轉。



撇開父母的反對和其他問題,你真的確定你們以後是可以安然的相處與沒有障礙的溝通嗎?是能夠同心的嗎?



或許大家會覺得我把你們兩家用兩個國來比喻太過誇張,

事實上,你們兩家確實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你嫁到那裏,

真的就如同嫁到異鄉般要面臨許多的挑戰和困難。

並非說這不會幸福,只是有太多菱角需要磨合,如果沒有足夠的愛支持著你撐下去,

這應該會是一場非常辛苦的旅程。



或許,你真的是很想結婚,卻找不到可以讓自己勇敢跨出去的那把推力?

或許,你也希望我也可以鼓勵你跨出這艱難的一步?

然而,門當戶對或許是很傳統的想法,但有時候也並非全無道理。

可能,只是不甘心放手?這經營了一年的感情。

也或許是不確定,這一放手,下一段感情又在哪裡呢?



感情有時候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然而,我卻覺得是想婚讓你產生看清事實的盲點。

結婚不是壞事,然而為了結婚而結婚,卻不是我樂見的抉擇。



因為愛而結合真的比較容易,想清楚你愛他多少?這樣的愛是否可能克服這些現實的問題?

小默,這段感情真的要深思,婚姻是一輩子,如果太多阻礙,就真的要停下來,好好想一想。



在問你一次,你真的有勇氣跟他一起度過下半輩子嗎?

你敢賭這場婚姻嗎?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