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真的太有口福了~

禮拜四的時候去吃了全家連鎖進軍餐飲業首部曲: Volks 沃克牛排。

本來還誤以為是全家便利商店要賣牛排哩!原來是他們引進日本平價牛排連鎖餐廳了,店內的裝潢果然帶有一點平民風,不過這餐吃下來卻相當驚艷~



主餐部分頻頻出現日本美食節目才會出現的「肉汁」奔流驚人畫面!



前菜部分:

1.手工麵包一上就是五款,其中迷迭香和艾草的小麵包最特別,都是餐廳中的麵包房新鮮烤製,介於台式和歐式麵包之間。

2.鮭魚沙拉: 擺盤很漂亮,搭配的是青醬,味道有些搶戲。

3.百菇塔:有巴西蘑菇和猴頭菇等多種菇做成,感覺很精緻,卻因為以橄欖油炒,顧及健康卻少了奶油炒菇類該有的濃郁香氣。

4.牛肉凍與雞肉捲: 肉凍有牛肉清香,雞肉捲中的肉稍帶腥味,鮭魚配蘋果調卻相當清爽。







沙拉與湯:











1.我很喜歡他們的凱薩沙拉,非常清脆新鮮,底下的墨西哥餅烤成的沙拉盤亦很有趣,蔬菜棒的沙拉醬配的優格醬有養樂多的成分。

2.豚骨湯: 蠻特別的湯,喝不太出來加了甚麼配料,應是很濃郁的豬骨醬油湯,加上台式的米粉,與本土融合的湯。

3.玉米湯: 這湯很甜,好喝且有難以形容的麥香,蠻特別的。

4.藍莓冰沙。













主餐:









1.餐廳大推的漢堡排,有濃厚的起士和特製肉汁,旁邊是邊角的牛排,感覺分量蠻多。

2.漢堡排切下真的是肉汁橫流! 一點不誇張! 真的見識到日本美食節目中漢堡排該有的盛況, 可惜我個人不喜歡他們肉的味道,感覺沒有精肉該有的鮮甜,反而有些腥味,包裹的起士結成塊狀,視覺效果驚人,應該是餐廳做牛排修下的肉做成的,很聰明的應用節約方式,看來很經濟的一道餐,個人卻覺得實質上不這麼回事。

3.嫩肩牛肩: 這道則大推! 們在講解時還特別說是以較廉價的部位,以切功切出精華肉排,非常柔嫩的肉, 切下去肉汁像瀑布一樣奔流出來!! 店家堅持說是原汁原味, 只是炙烤而成,完全無加工或醃製,可是我怎麼吃都覺得肉中的鹹味不可能是肉原有的鹹,肉汁量多得驚人,我無法肯定說這是注射肉汁回牛排的結果,不過姑且不論如何,這道牛排還真是難以挑剔缺點,視覺,口感香味都有相當水準!

4.慢烤牛嫩肩,說是以低溫慢烤八小時而成,適合不吃生牛排的顧客。









甜點部分;









1.這道以知名品牌的香草冰淇淋包以薄餅而成。

2.以莓果冰淇淋加上醃漬果粒而成,我自己覺得味道過於衝突,很多人喜歡就是了.。

3.冰涼舒芙蕾,甜點主廚特製的蛋糕佐濃滑卡士達,雖不正宗,看來吃來卻頗有特色。

4.柚香果茶。



一整套約有七道菜,加服務費約七八百元,不十分平價,可是應該會讓人滿意。

地點: 復興北路二段15號,Volks 沃克牛排。













禮拜六中午去參加國際食品展, 吃到一家「顏師傅」的日本進口水產食材,其中對他們碩大的生蠔印象深刻,













有炸牡蠣和生鮮,有可直接生食的,最特別的是煙燻的牡蠣,結實鮮甜,很符合我愛吃煙燻口味的舌頭,還有很好吃的小龍蝦沙拉,

放在餅乾或是芹菜上就非常可口,據說在微風等超市買得到,

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晚上,飛奔去內湖港乾捷運站旁的「莫宰羊」餐廳,這是老字號的羊肉料理餐廳了!

他們的餐點是以食材新鮮讓我印象深刻,食材都是宜蘭當日配送,看似平凡的菜,每道都有老闆的用心,

而且我喜歡羊肉料理的話,真的會覺得他們的羊肉幾乎沒有甚麼腥羶味,















最近他們推出了很特別的羊肉水餃和羊肉香腸,











水餃超級飽滿多汁,真的一咬會噴漿燙口,吃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羊肉香腸也吃得到完整肉塊,別出心裁的一個菜。

這家老闆和夥計間有一種濃厚的感情,據說是老闆是個真性情的人,不過他們店家的人情味是讓我覺得最美味的地方!



回顧這週,飽飽的口福,一定是我很努力做美食嘉年華上帝給我的小禮物~上帝啊~你真的是對我太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