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很愛做菜,也總覺得做菜給朋友和心愛的家人吃就是表達自己對他們愛的一種方式,

而我想到他們因為吃到我的料理而覺得很開心很滿足的樣子,我就會覺得自己再累也值得啊~



英國有一個很有影響力的料理家,伊莉莎白大衛,她是個執著,浪漫感性的女人,

包括對愛還有所相信的東西, 個性是任意且暴烈極端,這個像藝術家般的傳奇人物,

卻對烹調料理與美食有很深刻的註解,

她說: Cooking is the labour of love!



料理,是一種愛的勞力。



也就是說,你做菜給另個人吃時,它其實是你生產愛情的方式,那是一種具體形式,

很清晰易懂的表達,不善言語與說出情意,我覺得做料理是多麼好的方式啊。



可是,不是許多相愛或是自己愛的人都是這樣常常可以在一起的,

情人夫妻可能因工作分隔兩地,自己心愛的小孩,可能在其他地方念書求學,

常常自己煮了甚麼覺得真是好吃,可惜對方吃不到,

或是擔心他們外食不健康想給他們煮些營養的補充品等等,

其實現在都可以很簡單把你的心就送到對方手裡了。



黑貓宅急便我想幾乎大家都用過也收過他們寄送的包裹吧?

他們現在也有一種專門寄送私家料理的服務了,程序很簡便。



我覺得燉煮的食物是相當適合的,我決定來做一個「醇濃蔬果燉牛腱」,

這個比一般中式的燉牛腱有趣,愈煮滷愈入味,燉出的蔬果湯汁打成泥,又是很美味的醬料,好吃呢!







做法:











1.將牛腱燙過水,

2.將1/2個洋蔥,1/2個胡蘿蔔,2枝西洋芹,2個大番茄(或是8個小番茄),三片算,都切成塊狀

3.鍋中熱些油,炒香蔬菜,

4.加入牛腱肉,番茄糊,匈牙利紅椒粉,月桂葉兩片,一杯紅酒煮開,再加少許水蓋過肉煮開。小火燉煮2個鐘頭。

5.將肉取出,將湯汁煮到稍微收乾,將蔬菜和湯汁放入果汁機打成泥。











到7-11或是ok超商,買經濟宅急便專用袋,

這是料理宅急便附的外袋,20*10*45cm ,內袋是18*32cm  可裝1.5L, 還有束帶一條,

運費是190元,只要到7-11或是ok便利店,當天十一點以前寄出,再加10元,台北市,新北市(貢寮,雙溪,福隆等地除外),基隆地區當天就可寄到,

離島地區,像是澎湖,金門,馬祖,綠島等地方,就要再加100元。























等鍋中湯料都冷卻後,就可將牛腱與醬汁裝入料理宅急便附的夾鍊袋中,不要裝超過線喔!











之後將袋子整個放入冰庫冷凍,最少要冷凍十二個小時以上讓整個食物都呈現塊狀。

裝入外袋折兩折以膠帶封好,綁好橡皮筋。













這時趕緊將包裹送到隔壁的7-11,交給小姐處理。

這樣我們的部分就完成了。













隔天,黑貓先生就會帶著笑容把你的愛心送到啦!



包裹拿到時是這樣,那天下雨。













包裹拆開,裡面是還是完整呈現冷凍狀態的袋子。













我將燉牛肉直接放到解凍,將湯汁倒出小心的加熱。

牛腱我沒有加熱就切片,因為在冷的狀態肉比較好片薄。













片好的肉,淋上滾燙的醬汁,配上白飯或是加義大利麵也很對味。

加些綠色蔬菜,這個濃醇蔬果燉牛腱就完成囉!

這個菜基本上可中可西,可端看收件者自己的喜好調配。



所以,要傳達自己的心意真的也不難,幾個鐘頭就可以送達了。





一向對黑貓宅急便的服務覺得很可靠,速度超快而且運送得也都很小心,

這次用他們的料理宅急便的服務,覺得也是如此,驚訝的是包裹拆開還是完整結凍狀態,

一點都沒有融化,在送達時還會一再打電話確認收件人是不是在家才會送來,

以免融化影響品質,這點就真的很細心,

我覺得這個服務真的給愛做菜的人一個很好的幫手,

下次做菜,想聽到自己的朋友跟你說你的手藝[讚!] 就用料理宅急便配送一下囉!















黑貓宅急便提供您「安全、安心的均一價低溫料理包裝」服務,

至全省7-11、OK便利商店即可購得「料理宅急便」專用袋,

現在加入黑貓宅急便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試用包,請你留言:

「寄送美味料理就是要用【料理宅急便】才安心!!加入黑貓先生粉絲團http://goo.gl/x05Aj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料理宅急便試用包二入>」



無論是媽媽親手烹煮的料理還是家鄉味,都可把料理新鮮直送到家喔!

試用機會共300名,快來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