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故事是好夥伴:不如買s的作品,
我自己很喜歡這充滿畫面,如同電影般的情節,
前面看來像是一個普通的愛情故事,看到後面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時我第一次看完還立刻噴出眼淚呢….

故事布局與行文用字都相當流暢,看來很引人入勝,希望你也會喜歡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海南島海口機場的候機大廳裡,旅客們沉悶的等候著。


聽不見風聲,只見窗外歪斜成60度的椰子樹,誇張的搖晃著。


「不太妙啊!」奧可斯汀盯著吸菸室的落地窗外低聲說著。看來颱風是真的來了。


只能祈禱能有一瞬間的時間風勢稍稍緩和,讓飛機能夠搶時間起飛,否則今晚真的要睡在機場大廳了。


奧可斯汀抽完手上的菸,起身回到候機大廳坐著。


廣播聲響起,與一小時前廣播的內容一樣,因為天候影響,機場關閉使得班機延誤,但未說明幾點機場會重新開啟。


隨著時間拉長,延誤的班機越來越多,候機大廳開始顯得擁擠,VIP候機室也開放並供應茶水。


機場跑道上偶然有一、二架飛機趁風勢減弱的瞬間搶時間降落,更多的是盤旋之後原線折返。


這趟海南島之旅原是奧可斯汀去年底就訂好的小蜜月之旅,兩個位置,但最後只有他一個人獨自前往。


療傷?也是。團費付了、假也請了,剩一個人,也只好來了。


 


七年的時間不算短,但也還沒長到可以克服一切阻礙的時候,但也足夠讓一個男人忘記男女之間的追求與撘訕,究竟該從何處開始著手。


他努力的回想,當初跟她是怎麼開始的,卻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她就像是突然間的出現,卻理所當然的在他的生活中存在了七年,然後又憑空的消失。


她真的出現過嗎?奧可斯汀開始思考著她存在的真實性這件事。


記得看過ㄧ本書上面寫了,這是創傷症候群的一部份。


什麼創傷?


奧可斯汀用力想著,但他記不得。感情?與她有關?她叫什麼名字?


看著手中兩人份的團費收據,她的確是存在過的。


奧可斯汀小心地將團費收據折疊好,放回皮包的夾層。搖了搖頭,甩去方才無頭緒的思考,轉頭四處看著候機大廳內表情無奈的旅客。


他不是第一次來海南島,不過在搭機時遇到無預警的颱風,絕對是第一次。


 


大廳班機告示板的下方,一位女人吸引了奧可斯汀的目光。


剛進來的嗎?奧可斯汀疑惑著。


她的存在應當是整個大廳裡最真實的存在,對比之下,似乎班機誤點也只不過是午間小憩時,一小段不順心的夢罷了。


引人注意的不只是她出色的樣貌與儀態,更多的是她優雅的舉止與從容不迫的表情。


白色素雅的七分袖線衫,領口寬鬆的圍著淡藍色的針織圍巾,巧妙的露出白皙的頸部與部分的鎖骨。


藍色復古刷白的貼身牛仔褲下方,恰好露出高跟鞋前緣的細帶與一些些腳踝,襯著腿部曲線更顯修長。


奧可斯汀看了一下大廳中其他人的反應,這女人似乎並沒有引起什麼特異的目光與騷動。


居然沒有其他人注意到一位這麼真實存在的女人!這讓他有些不解。


 


「嗨!第一次見面。等人嗎?這件牛仔褲非常適合妳。一個人來的嗎?」


 


她專心的注視登機時間顯示幕,眉頭輕微的皺了一下,拿出手機放在左耳邊。


奧可斯汀下意識的摸著口袋裡的手機,沒有來電的跡象,有些失落。


她繼續持著手機,嘴唇沒有動作,眉頭又稍稍皺了一下,收起手機。


看來電話沒接通。


 


「聯絡不到男朋友嗎?還是老公?喔!只是朋友?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冒昧的問題。」


 


她走到較外圍的座位,坐了下來,雙手輕輕的環抱在胸前,眼神看著候機大廳的落地窗外。


 


「會冷嗎?天氣真的有些轉涼了。線衫容易透風,不介意的話可以披上我的外套。喔!我叫奧可斯汀。」


 


「機場因天候因素關閉,導致班機延後我們深感抱歉,現在開始在登機處發放餐點。」機場廣播又響起。


晚上六點半,機場依然沒有開放的跡象,落地窗外的椰子樹搖晃的幅度減小了,但經過一下午強風的吹襲,卻也回不到原來90度的姿態,就這麼繼續歪斜著。


奧可斯汀看了手錶,雖然肚子並不餓,但似乎吃些東西會比較好,誰也不知道班機還要等多久才能起飛,於是跟著人群走向登機處,沒想到正好排在她的後面。


 


「這麼巧啊!呵呵~肚子餓了嗎?我幫妳領餐點好了。在這個小機場裡也實在沒其他好吃的,只能將就了。對了,之前的飲料妳領了嗎?」


 


她拿了餐點,將餐點收進隨身的包包裡,沒有要打開食用的跡象,依舊是環抱著雙手,看著落地窗外跑道的遠處。


 


「還不餓嗎?多少吃ㄧ點墊個肚子,餓著了不好。班機還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起飛呢!要回家嗎?還是要出國?」


 


奧可斯汀沒有領餐點,跟著她離開了排隊的人潮,但直接走向吸菸室。


雨勢變小了,風也似乎沒那麼強烈,看來有希望讓飛機起降。


抽完一根香菸,又走回候機大廳坐著。


 


她依然看著落地窗外,姿勢似乎沒變過。


一會兒她突然站了起來,走向登機處。


奧可斯汀看向落地窗外,有架飛機降落了。


機場廣播又響起,宣佈30分鐘後開始登機。


奧可斯汀也起身朝登機處走去,正好排在她後面的位置。


 


「飛機終於來了,出門遇到這種突發的天氣狀況,真是讓人莫可奈何,幸好今晚不必睡在機場。妳也是搭這班飛機嗎?真是巧啊!」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故事配上這個食譜,是因為這個沙拉充滿驚奇,

看似是冷盤的餐點,事實上入口卻是炙口熱燙,
應該是香甜的南瓜,卻有著特別的鹹甜酸滋味,
事實上也如同這篇故事,一開始只是一般的愛情情節,但看到最後才會真相大白,
食譜詳細做法也會在下集揭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