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優酪乳似乎成了健康零食的一種,百貨公司甚至有一家像是優酪冰淇淋的,論盎司賣,其實好貴,

也看過一些自製優格的店家,一盅優格居然要價四五十塊,我沒吃過,就不予置評了。



說起來現在外面食品的添加物這麼多,

甚至聽過一個笑話說法說: 我們要「均衡的攝取毒素」!

也就是說小心不要讓同一種毒在身體裏沉積太多,雖然離譜,不過也真的頗有道理啊~





優酪乳當然自己做是最好的,有好多好處呢



好處一:預防骨質疏鬆。美國紐約海倫-海絲醫院的骨科主任傑瑞•尼維斯博士指出,充足的營養成分在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上起到了關鍵 作用,而鈣、維生素D 等微量元素最為關鍵。雖然對於鈣的很多研究結果還莫衷一是,但普遍認為鈣元素對任何年齡人士的骨質都有很好的作用。而乳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 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多乳製品,包括優酪乳在製作時都添加了維生素D,大家在選購時不妨多 「垂青」這一類。



好處二:降低血壓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員艾爾瓦羅•阿良索博士介紹說,研究發現,在那些每天飲2—3份或更多優酪乳的人中,高血壓的發病危險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好處三:提高免疫力 。 含有大量活性菌的優酪乳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美國農業部的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學進行老年研究工 作,研究員吉恩邁爾表示,優酪乳不僅可以改善腸道環境,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無獨有偶,臺灣近日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優酪乳能提高某些消炎藥的治療效果。



好處四:預防婦科感染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來說,陰道酵母菌感染是普遍問題。一項較小的研究發現,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只要每天飲用200毫升甜味優酪乳,就可以使陰道酸鹼值從6.0降至4.0(正常值為4.0—4.5),並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減少。



好處五:控制食慾 。華盛頓大學曾進行過這樣一項研究:讓受試者從以下熱量均為200大卡的食物中任選一種(半固體優酪乳加一片桃子、優酪乳、桃子味的牛奶、桃子汁)食用,結果顯示,喝過優酪乳者比其他人饑餓感減少,飽脹感增加。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21/n1716675.htm











我還加了抗自由基美容好東西的蔓越莓,這個好好機能的好吃小冰棒,

甜嘴還能滋養身體,重點是好簡單,大家一定要做做看喔~













材料:

2杯原味優酪乳(無糖較好,因蔓越莓乾已經很甜)

1/4杯鮮奶油(可省)

1/3杯水果乾













做法:

1.將蔓越莓乾泡在半杯熱水中約十分鐘使之軟化,

2.再倒進優酪乳攪拌。

3.將1. 平均倒入製冰盒中,放入冰庫

4.一小時後取出,插上一根牙籤,繼續放回冰箱至完全解凍後即可取出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