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nocchi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它是一種介於麵疙瘩和薯泥之間的食物,吃來不軟不硬,吃得到薯泥的粉質,也有麵粉香和彈牙感。



義大利人做Gnocchi並沒有完全精確的比例,因為常需要因為馬鈴薯的質地和水分做麵粉量的調整,

太多麵粉過硬,太少又會在煮的時候散開,所以看似簡單的食譜,實則需要靠經驗才能做出道地的味道。



Gnocchi加進的材料並沒有絕對,從加雞蛋到cream cheese,ricotta cheese,還有用菠菜、南瓜代替馬鈴薯的都有,

所以變化很多,大家不需拘泥於只加馬鈴薯才是Gnocchi的想法。



義大利麵疙瘩的配醬也很多變,基本上能用在義大利麵上的配醬都能用在Gnocchi中,比如番茄醬汁、乳酪奶醬、核桃或是羅勒青醬都是可以的。





這裡介紹一個我在義大利買的一本食譜書中的一個配方,我覺得很好吃,滿是新鮮乳酪的香味,

配上略粉的薯泥質感Gnocchi,稍彈牙卻又入口即化,很特別。

不過用的麵粉量須自己斟酌喔。









材料:

Gnocchi部分:

227 g瑞可塔乳酪( ricotta cheese)或是馬鈴薯泥

2 個蛋

40 g 怕沒善乳酪(Parmesan cheese)

6 g 鹽

2 g 胡椒

3 g 蒜粉

200 g 中筋麵粉



醬汁;

1大匙蒜泥

1杯鮮奶油(含脂量較低的)

一杯鮮奶

適量鹽和胡椒

現刨絲怕沒善乳酪絲(Parmesan cheese)







做法:

1.將Gnocchi部分材料一起混合均勻,至稍微濕軟的程度,靜置休息20分鐘。













2.搓呈長條狀,切成一口可吃的大小,再以叉子印出一個印痕。











3.鍋中煮一鍋水,撒少許鹽,放入Gnocchi,文火煮至浮起,輕輕撈起。

4.將醬汁部分混合,煮至將開,將Gnocchi佐上醬汁,撒上怕沒善乳酪絲,少許巴西利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