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生就像一窗風景。


 


我常想,我的窗該有著什麼樣的風景?


是海岸邊蔚藍的一望無際,還是青山中滿眼的翠綠?


是都市繁華的水泥叢林,或是一抹斜陽的雲淡風輕?


是人聲鼎沸的燈紅酒綠,亦或是渡假般恬淡的愜意?


每每思緒至此,就不由自主地打開窗戶向外望,但我看到的不是馬路,就是對房的窗戶和外牆二丁掛。




都市居,大不易。每間房子幾乎就可以說是人一生的奮鬥縮影。


每當工作至疲累,我就會開始想像著未來房子的願景。


有時我嚮往鄉間的林蔭,以及山間的蟲鳴,卻又放不下都市生活的便利。


有時決心入了都市紅塵,卻又無法忘懷鄉園的美景。


人往往就是這樣的貪心,總企望神燈巨人給的願望,也能像便利商店的冷飲,三不五時就來個買一送一。


事實是,想要在都市中擁有綠地美景,簡直就比沙漠中的綠洲還要難尋。






這次由廠商邀約參觀位於政大附近的「昇陽田田」建案,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些還是很可能實現的!



我們騎車過去,本來以為會很遠,結果從公館過去才騎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到了政大大概五分鐘就看到昇陽田田了。


這裡距離信義區也大概也15分鐘車程,真的很意外離台北這麼近的地方居然有這樣一片安靜的社區,


經過政大不久,沿著政大一街320巷直走,沿街都是純粹住宅的豪華住宅,沒有住商混合的吵雜。


感覺這一區很有美國住宅社區的氣氛,有林蔭大道和山坡,有一種去了姊姊美國家的錯覺呢!












坐落巷底的昇陽田田,除了住戶與訪客之外,不會有多餘的車馬喧囂,靜謐的氣息與環山的風景組成一幅悠閒的意象。


位於政大附中學區內,位於社區的最底端,有點像是一棟豪華度假Villa的感覺,與周圍的建築物相比,猶如鶴立雞群般地矗立。


門口面對的山坡,有一大串應該有幾百階的步道,旁邊就是大片的櫻花林,門口道路沿著大樓蜿蜒至後方的超過四千坪綠地。



也就是說,住在這裡不用去陽明山,就可以賞花看風景,郊遊野餐不用忍受舟車勞頓之苦了。





我們一到昇陽田田這棟大樓的門口,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棟大樓透露出的不只是貴氣,還帶著濃厚的人文氣息,



非常漂亮的入口裝置藝術,讓你一進門就感覺到不只是回家,更是回到一個滿是溫暖卻又真實的生活境界哩,



你住在這裡,絕對不只是遮風避雨的地方,而是一個可以提升和淨化心靈的生命轉圜區。



真的很可惜我的相機拍不下整棟房子的外觀,大家如果有機會繞去看看,就會發現台北居然還有這一塊安靜可呼吸的寬天闊地。









光接待處所就可以看出這設計師要傳達出的居住理念,非常令人意外的混搭風,你不會感覺是刻意營造的高級,



反而是隨性卻又滿是品味與自我的風格,似乎就在透露著入住這棟住宅不是在彰顯自己的成就,



反而是回歸自己,落實到生活最動人的可貴時光,不是揮霍或虛假,而是恣意的做真正的自己,



說來每天庸庸碌碌的我們,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些呢?









從一樓陽台向外看,一幅超過180度的無遮蔽風景,面對的就是近乎獨佔的四千坪緩坡綠地。





這裡本是國小預定地,因生育率下降,國小不可能興建了,這意思就是說~這片綠地不可能再有另一棟住宅建起,



所以,這片四千坪免費的美景,就是住進來免費奉送的紅利!









地下室B1一角,哇!有一個超級大的開放式廚房!



這個大廚房好像是專門替我設計的一樣,我想如果我住這裏,我一定會在這裏開一個廚藝教室,



而且絕對是全台北最美的廚藝教室,因為它另一邊就是一個可以完全打開向外開放的大門窗,看到的就是下面那片開放的山景,



他們還有一個美國德州式的BBQ專用大烤爐,一看就好想在這裏開家庭party 喔!











他們有一張超級巨大的厚重原木餐桌,至少可容納20人一起吃喝,交誼用餐時面對的就是這樣的美景,讓人有種時間停頓的錯覺。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忘記身處繁忙的台北市,這樣的舒暢感明明是度假才有的。



昇陽田田特別將一整個樓層共六戶,以不同的樣貌呈現豪宅超水準的生活方式。



雖銷售時未附裝潢,但可看出每間房均是方正的內部格局,27坪的單人大套房~到74坪的全家大屋,很容易按照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天地。







比如這間的設計,就是將紐約一位知名的女設計師的屋子整個搬進來,餐桌都當成書桌使用,

典雅又知性的風味,連窗外的景致彷彿都變身為Central Park









這個座位就緊靠著窗,感覺閒淡的下午,就著日光展書閱讀,或正坐、或斜倚靠枕,這畫面光想像就讓人慵懶得想打盹。







最棒的是這裏的陽台居然有一整套咖啡座,懶得翻書,就到陽台擺個下午茶,約三五密友賞景談心。



卸下彩妝、高跟鞋,在自家陽台就能當貴婦,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









這是另一間房,假設的對象是台灣某首富的家,又是完全不同的現代日式風格,有種沉穩的貴氣。











一面的陽台設計成日式庭園的景致,霎時又讓人彷若置身於東京田園調布三丁目。











就連浴室都奢侈的開了一扇見山見林的窗。



在這裡泡澡,真的很像高級溫泉旅館的味道,如果住這每天都可以有高級旅館的享受了!,











另一間又呈現出略帶都會前衛風格的設計,毫不吝嗇的同樣是整窗落地的風景。

我感覺這是一個美食家的房子呢~









又另一間則是做較小坪數的規劃,有種不拘世俗眼光的 freelancer灑脫氣質。

他的工作桌和沙發都是朝向外望的設計,是這個室內設計師自己憧憬的房子擺設。











我覺得這間最酷的就是將浴缸放在開放的陽台上,這也的確也需要不拘世俗眼光的勇氣,呵呵~



不過陽台面對的就是整片的山林,只要自己放得開,真的不必擔心偷窺的問題。











這間是74坪的大坪數格局,主題是音樂家的住所,每個角落都充滿音符律動感,



這種能呼吸的感覺只有這麼大坪數才能達成吧!









最後這間的主題是旅遊冒險。感覺像是印地安那瓊斯的家,昇陽田田這裡是一個適合敢向自己生命挑戰做突破的冒險家的居所。





蒐羅骨董珍奇,遍覽世界美景,都不及家中窗外晚霞的一抹紅暈。







參觀至此,正是夕陽將落入山際,餘暉映照的金黃與不願熄燈的藍色天空,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畫面像是名家藏畫,以廣角鏡頭拓印,永恆而平靜。



雖知天將昏暗、美景即逝,但你並不覺惋惜,因為明日美景依舊為你開啟,只要你住在這裡。







昇陽田田很清楚的不是一般市井小民能住得起的地方,它的訴求對像是已經有一定身分地位的中高階級,



也有絕對高的教育水準,或是在某方面有相當專業的社會菁英,



這裏是政大生活圈,周遭也有非常完善的中小學,非常適合要替下一代找一個優良成長環境的父母,



如果我是屋中的主角之一,(那個美食家~哈) 我看重的也會是昇陽田田周遭學區氛圍與學術環境,



台北淨土有限,更何況他離台北市區真的太近了,比住貴死人又交通非常麻煩的陽明山說起來真的生活機能好多了。







真的....



如果我沒有預算的限制,我想,我追求的會是一窗專屬的風景。景中有青山綠地,有斜瓦比鄰相依,



有夕陽漫射如畫的薄雲。
就像昇陽田田這一抹震攝人心的霞影,這一窗令人傾心的風景。











昇陽田田 http://www.tientien.com.tw/   (02)8661-2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