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們跟人初次見面,除了互問姓名、職業,閒聊不久後有個問題是大家一定會問對方的;「欸~你什麼星座的啊?」

要不然就會出現這種對話:「嗯~我猜你一定是獅子座的!你跟我一個朋友好像喔!!」



人好像總是需要給自己定個型,給別人套個標誌以便確認,好像不這麼做,我們對眼前這個人就是模糊一片,無法知道他是誰?





打開電視,左轉右轉,總是一個個有關命理或是風水之類的節目,其中不乏星座,命相,紫微,塔羅牌或是各種各樣探討自身命運與解析性格的各種門道,

這些節目看久了,常會讓人忘了,我為什麼需要了解這些?



幾乎人人都愛算命,求神問卜,學生愛問我今年考運如何?會不會上好學校?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會問:我適合做什麼職業?上班族會問我今年年終是否有望?明年會不會升遷?

熟女要問我的歸宿在哪裡?失業的中年男子想求我的生涯還有沒有第二春的希望?

人生充滿了疑問與不確定。



於是,書市中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讓人「安定」的書籍,查看黃曆型的人,

從星座看運勢,八字命理的書籍,喜歡研究宗教玄學的人,就會想從哲學了解中解答自己心裡的疑問,各種自助自救探索宇宙真相與秘密的書本,

就成了人在工作戀愛家庭之餘最大的加油站。



人心理上是需要被歸類,被定位的,當我們能找到一個可以被自我認同的界線時,安全感使我們就像一株被圈起來的植物,於是能在花圃中再度成長。

人的腦像海綿,總會自動吸取你現在所欠缺的養分,

當我們去看星座,算命的時候,我們其實是企圖去尋找一個「答案」,有答案,自然是因為有疑難與問號,

所以當我們不斷追尋這些未知的解答時,是不是也在說明著一件事:我們對自己充滿不確定與疑惑,我們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是誰?

而我明天,又會到哪裡去?我們心底埋藏著慌張,而我們用星座命理來讓自己的心得到一個可暫時穩定下來的平台。



我並非在說我們對命運做探討是錯誤的心態,就像了解我們為什麼要算命一樣,

只有當你看清自己是卡在什麼樣的陷阱中時,你才有可能拆招解套,得到問題的真正解決方法。



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對史丹佛畢業生演講中的一段話,

他是這樣說的:「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你得信任某個東西,
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者業力。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我的人生因此變得完全不同。」





事實上,當你不再想去探究不可知的未來,而能夠忍受「不確定與模糊感」本來就是生命的本質與恆常不變的真相時,其實那時你就不需再算命了,

因為你太清楚未來沒有定數,享受與活在當下的人是活得最有生命力的人,

你現在所汲取學習的任何一點功課,都會在將來匯流成一條大河,載著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它的能量不會在擔心未來與懊悔過去中所卡死,

沒有來自過去的包袱與擔心未來壓力的人,就是奔騰最快,跳得最高的人!











--------------------------------------------------------------------------------------------------------------------





【解壓食譜】番茄優酪牛乳

現代人壓力太大太多,特別是在又是面臨許多抉擇的季節,人的壓力不但來自整個大環境,

更多的是來自對自我的期許。這個時候就該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吃些能放鬆身心的食物,喝一杯解壓的飲品。



以下食物是在有壓力時該補充的元素,



鈣:

鈣除了是牙齒與骨骼的組成份,它還是參與神經傳導、肌肉放鬆等荷爾蒙作用的重要角色。因此情緒焦躁不安時,適度補充鈣質,有不錯的安輔情緒效果。

豐富來源:牛奶、小魚乾、優格、豆腐等。

優酪乳:

每天適當飲用含有乳酸菌的優酪乳,可以幫助腸道有益菌叢增加,有效維持腸胃道正常機能。要提醒的是,一般優酪乳熱量並不低,因此適量很重要



蕃茄:

熱量低、多種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蕃茄,其中熱門成份茄紅素,是一款優質的抗氧化物,它能在壓力產生時保護人體不受自由基傷害,減少各種慢性老化疾病產生。





所以用以上材料簡單就能做出一杯讓身心都能紓緩的飲料,番茄的酸和優酪乳出乎意料外的能協調融和,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大番茄一個切塊

半杯優酪乳

半杯牛奶

蜂蜜適量









作法:

將以上材料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果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