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了,甚至快月底了…

一年又快過去了..

一直都還是沒有去澎湖呢,

記得好像從大學時代開始,去澎湖玩的學長帶給我一盒好好吃的鹹餅,

我就一直叼叼念念著:我要去澎湖我要去澎湖我要去澎湖..



好多好多年過去,我繞了世界一圈回來,那個依偎在台灣旁的小島,我還是沒有去呢..





人總是以為幸福或是美景一定會在遙遠的彼岸,或是在遙遠的未來的某一天,

想像著,有一天,如果我到了澎湖,看過了湛藍的海,我一定會感覺到好幸福,

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我開著一輛紅色跑車,我應該會很滿足…







最近一直收到一個以前好友的簡訊,追問著我到底最近好不好,

我一直不想回他,不是我不感激或是懷念過去他對我的好,



只是我只想過好我現在的每一天,

騎著摩托車到好遠的地方,只為了想看見一個朋友完成他的夢想,

拍著今天做的菜,吃著別人送的點心,或是刻意找到在山裡的一家餐廳,



我都覺得,這些一切,都是好的…



我似乎從沒有過這麼心情平和的過著我的日子,

我似乎從沒有像現在這樣不需去感覺自己與生俱來的某些悲觀或是負面的情緒之中,





我現在或許不有錢,起碼我很平和,偶而可以很開心的大笑~

真的很好..





其實,我想我去不去澎湖,都好。

像現在這樣,就好了…真的..

謝謝你的關心,謝謝你..







-------------------------------------------------------------------------





到澎湖旅遊的觀光客,幾乎都會攜帶一盒著名的黑糖糕回家,在澎湖,黑糖糕和一般人所謂「發糕(粿)」相似,

最早常見用於祭拜祖先或紅白祭典,據說黑糖口味的發糕(粿)做法,早期是由日本沖繩縣(琉球群島)的糕餅師傅

利用澎湖原有米發糕改良而成。

沖繩的黑糖是該地經濟產業,以黑糖製成的週邊產品種類相當多。

由於澎湖在日治時期有部分沖繩人到澎湖定居做生意,其中開設糕餅店的沖繩糕餅 師傅將原本澎湖當地製作的「米發糕(粿)」

改良成現今的黑糖糕,並指導顏姓和陳姓兩位澎湖在地的糕餅師傅,後續並演變成為世代或師授傳承至今。









澎湖綠豆黑糖糕

水315g

黑糖 110g

黑糖蜜 50g

將以上混合,煮至全溶放冷備用。



中筋麵粉200g

樹薯粉66g

糯米粉34g

泡打粉10g



1. 將以上混合過篩,拌入糖漿,小心避免出筋。

2. 倒一半入墊有防沾紙的蒸盤(不要用太深的容器,會開花,也比較不易熟)中,

放入沸水中火蒸20分鐘,抹上綠豆餡再倒入其餘的一半粉漿,再蒸20分鐘,

也可以蒸兩片後在夾入豆泥

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3. 取出灑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附註:做這個糕糖和水一定要徹底煮溶,不可以只用熱水攪溶

粉也一定要過篩扮勻哦! 也不要用太深的容器

分量也很重要,差一點結果就會有很不一樣

這個好像很容易,不過我發現一開始作失敗的人不少耶! 我一開始也做失敗過,後來幾次後就成功了,份量修改過了,請注意哦~~



這個配方相當Q軟好吃,我自己非常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