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頂恩創意料理)



好久沒去我那女友開的咖啡店了…

最近又是風又是雨的,冷死人的天氣,真的就會想去她那個讓人心底升起一股暖爐的小地方…



在跟她閒聊時,我們提到了關於一個女人安全感的問題。

而甚麼是一個女人的安全感?



女人總是有特別多的不安全感..

因為,女人總是有特別多先天上的限制,那不安全感多半是從那個女人害怕老去而來,

女人到了一個年齡,賀爾蒙的消失,停經,皮膚不再像年輕時那樣吹彈可破…

這一切關於女性特有的美麗是有賞味期限的…

期限到了,她也可能不再秀色可餐,就可能不再引起任何男人的食慾了…



所以,女人總是會有很強的不安全感,因為老化與死亡,都一再再的催逼著女人找到那個安全可停歇的所在,

找到一個會永遠被愛被溫暖的地方…



事實上,每個人心裏都藏著一個很不安全的小嬰孩。

所以婚約的那一張紙就變成了這些人找尋安全感的一葉薄扁舟,然而即使有了婚姻,很多女人依然無法得到安全感,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男人總是太感官,會不斷尋覓能得到滿足的對象,

即便這些男人心底是深愛著這個妻子的,可是也可能因為她們已經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和信任,

多疑忌妒,都更加添了她們已經帶些細紋臉上的傷痕….



女友講了句很好笑的話,她說:「男人對女人來說, 要嘛就愛他, 要嘛就恨他! 可是若搞到對男人又愛又恨, 那就有苦頭吃了~」



對待男人如果就像對甜食,明明愛,卻恨他帶給自己長肉的負擔,卻愛他給自己的甜濃,又愛又恨,如何過的舒坦?





事實上,安全感並不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相對來說,現實上的一些條件都是能帶給自己安全感的,

比如事業上的成就,金錢實質上的獲利,都能夠像冬天裡的皮毛衣,替女人帶來一些安全的意味。



女人是為愛而生,不可否定的,

男人一句溫柔窩心的美麗讚美,願意與她雙手緊握,十指相扣的確定,

一個偶而會將她緊緊擁入懷中的微微窒息感,都會比要闖進女人私密世界會有更大的安全與溫暖感。



偏偏,女友也聽過一個歷經感情風霜的男人說:

女人的不安全感,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一樣,女人總是有種超能力,可以無窮無境的製造自己的不安全感…





是啊,要多少的擁抱才夠?多少年的愛才安全?

女人的一生真的有太多的際遇磨難和變化,即便外人看來平靜無波,

女人的纖細多感,總會把自己磨得傷痕累累,所以女人的安全感總是難以被框架和定義的,



然而女人比較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有自己的一片天的時候,有自己內心的真正支柱,有了真實和自信,

不全然的只依賴感情來獲得自己的成就感的時候,她才有可能得到那個安全感的存在。





女人,甚麼才會是生命裡的圓滿?

那是每個女人都該清楚的要自己找到答案的,是不斷追尋的過程..



我很慶幸的是,我跟隨了一個對我的愛不會改變的父…



祂的愛一定是永恆不變的,於是,我也有了多一些的安全感…





我的生命還沒有圓滿,但對於未來的不畏懼,



我相信,我可以微笑,面對明天所有的不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