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性朋友,曾在MSN上,沮喪地說:



「要愛一個人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氣,因為你希望她好、希望她開心,希望她更愛你,

然而,你愛得死去活來,對方卻不一定在乎你!該怎麼追求她,才能讓她對我死心塌地呢?」





我常常覺得,掌握人性才是做任何事成功的開始,一定要了解一個人所思所想所感受,

你才能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和行動。追求女人也是一樣的,我們不妨先來看看,女人要的是甚麼?





首先,她們要的是愛情──滿滿的愛與被愛,以及心靈的契合,互相的了解,這會讓她們感覺充滿幸福。



如果這些條件都沒有的話,她們會選擇有穩定工作、經濟基礎,忠厚老實的男人,

因為負責任的態度與不虞匱乏的生活,能使她們擁有安全感。



如果前兩者條件都沒有,那麼,她們會選擇對她死心塌地的男人,

當然,這是萬不得已下的選擇,完全是「沒魚蝦也好」的備胎心裡。





對於這位外表忠厚可靠的男性朋友,我告訴他:

首先,你想追求她的這個「追」,就已經是錯誤的開始。



女友不是追來的,她應該是被你「吸引」過來,或者說,她是被你「引領」進入你的世界。



因此,你要懂得幾件事:



懂得掌握女人感性的一面:我非常相信,一個有女人緣的男人不一定是最帥最好看的那位,他不是以外表取勝,

而是非常懂得女人要甚麼、喜歡甚麼;還有,最重要的是他掌握了女人感性的一面,

特別是情感層面的需要,讓女人很容易就愛上他。





有一雙同理心的耳朵:要能夠體會了解,感同身受、產生共鳴、分擔女人的複雜情緒。

女人要的不是挺身而出幫她解決所有問題,好證明她有多麼軟弱無用的男人,這些都不能軟化女人的心。



怎麼擁有一個「同理心的耳朵」?

很簡單,請你在女人說話時,每兩三句就給她一個「嗯~」的回應;每說完一段話,就挑出她話裡的重點複述一次。

我知道要男人不發表意見、不分析、不提供問題解決方法,是最困難的部分。

當你善用自己的耳朵去傾聽,了解她的內心感受時,相信她會更愛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