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行館,聽起來就該是個日光充足又溫暖的地方,事實上它的確是。


就位於淡金公路上轉個彎就到的一個優美山區上,獨棟獨院的屹立在有山有水的一片美景中,它的視野很寬廣,在這裡你看不到方圓百里有阻擋你跟陽光接觸的人工建築物,






我覺得特別是傍晚來這裡可以看到日落和彩霞,要在淡水看日落不如來這裡,也不用萬頭鑽動擠死人,在這裡喝著咖啡看日月變化,其實很愜意。






 


據老闆說這裡的清晨、中午、傍晚,不同時刻都有不同的天空,所以不同時間來都有不同風情。這就是那裏的晚霞,顏色很美。


 


日光行館不只是個餐廳,戶外還有佔地寬廣的步道,兒童遊樂場,特別是有戶外的座位區,有一種放鬆優閒的感覺。






 


這行館更特別的地方就是整棟建築四面受光,整棟乎都是玻璃構築成,特別是餐廳上有四間風格迥異的住房,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間峇里島風格的,連床和衛浴前的柱子都是遠從峇里島送來的,很有度假的味道呢。








其他還有極簡風、草原和海洋風,大家可至他們的官網看介紹。http://www.sunrise-villa.com.tw/Room


住這裡最棒的應該還是起床時的陽光,想來應該是浪漫極了吧!


 


此外,這裡的餐點也相當不錯, 主要是用料上的品質佳,加上廚師細緻的表現,所以餐點部分是可圈可點。


 


前菜部分的燻鮭魚沙拉,鮭魚捲成漂亮玫瑰狀,鮭魚是品質很好,佐上酸子,擺盤乾淨仔細,






 


培根捲,切片的德式香腸捲上一圈培根香煎而成,肉香四溢,微妙香料味,讓人吃了食慾開啟。






 


番茄海鮮湯,乾淨的番茄甜味,之後的蒜頭、九層塔香氣,溶在整個海鮮料中,清爽可口。






 


沙拉有凱薩、義大利油醋、覆盆子紅莓,味道都中規中矩,若要嚐新,可選莓果醬。








 


主菜部分,我個人推薦他們的元氣豬排和安格斯肋眼牛排,


還有他們的無骨牛小排也是油脂豐富甜美,肉質柔軟易咀嚼,配上特製的芥末肉醬汁,提味也增加濕潤度,








旁邊配的彩椒與菇類等蔬菜也是在視覺口感上有加分作用,薯泥製作細緻沒有顆粒,奶香和稠密度都堪稱恰如其分,


以兩片薄脆麵包裝飾也讓整個擺盤上有視覺上的驚喜感。


 


再來就是店家自製的德式酸菜豬腳,





這豬腳做工很繁複,要先燉煮至軟嫩、放冷之後,再炸過使皮酥脆,之後還要乾煎,逼出多餘的油份。


所以這豬腳軟嫩而不爛,筋的嚼勁兒Q黏與肉的甜度仍在,皮酥脆不滯口,恰如其分的配上不過酸的德國酸菜。


 


飯後的甜點是巧克力小蛋糕,咖啡。





 


 


整體來說,我覺得日光行館很適合情人前來約()會的地方,因為地方相當隱僻,適合低調的情侶喔,也是因為這裡視野遼闊,景色日夜不同,都有不同情調和風情。


當然也適合闔家出遊,因為佔地夠廣,適合小孩到處打滾吃喝耍賴,尖叫外加狂奔,也不至於造成別人的困擾。


大夥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夜趴,因為淡水熱鬧的市區,還有最近剛來的花季,都適合在附近遊玩之後來這裡吃飯歇息,戶外的座位也讓人可以有嗨起來的fu


 


餐點部分的口味與擺盤都在中等之上,主要是店家用料絕不偷工減料,


惟創意與驚喜有趣上少了一些衝擊感,不過整體表現中規中矩,也無可挑剔。以廚師的功力來看,應該是點哪一道餐點都不至於失望。


餐點部分單點約五百五十元左右,組成套餐約七八百元,屬中高價位。


前餐與沙拉和甜點飲料部分個人建議是可以再豐富一些,才更有物超所值之感。


不過加上行館周遭環境的附加價值與氛圍,價值感就因人而異了。


 


 


日光行館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寮破瓦厝子12


服務電話:02-2625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